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市金湖四举措扎实推进“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
2021-02-07 15:4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1年以来,淮安市金湖县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法治思维,积极运用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金湖县始终把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同时,金湖县实行科学系统谋划,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确定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和年度计划,对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对法治建设进行全面部署。

  二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金湖县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强化其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县政府带头落实学法述法制度,坚持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定期对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其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增强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政治自觉性、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三是开展法治专项督察。金湖县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把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制定并严格落实年度法治督察计划,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察,确保法治建设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

  四是提升依法行政水平。金湖县编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流程,加强听证运用,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责任倒查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审查管理,严把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关、备案关、登记关,及时清理不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坚持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促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不断创新行政复议案件全过程调解、全方位调解机制,充分发挥实地调查、专家论证、集体决策等审理方式作用,提升行政复议办案水平。(文 朱璟 张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