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推行“三项机制” 徐州沛县公安局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2021-02-04 15:3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1年以来,徐州沛县公安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大力推行“三项机制”,持续提升动态环境下治安防控、场所管理、矛盾化解等多重效能,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一是科学优化巡控机制,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秩序维护。沛县公安局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常态化组织每日、周、月研判,尽可能地将警力摆在案件高发的路段、时段、部位和防范薄弱的地方,实现工作效能最大化;安排专人以“定时查巡、自动轮巡、重点盯巡”等方式精准开展视频巡逻,实时掌握街路面动态,掌握可疑人员轨迹,做到视频巡逻与路面巡逻有效互补互动,实现由“案后侦查”到“案中抓现行”再到“案前制止”的转变;多元联动推动警民共治,紧紧依靠社区基层组织,建立治安“大信息员”格局,充分调动社区群众参与社区治安防范的积极性,携手打造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利益共同体。

  二是严格落实管控机制,不断加强重点行业场所管理。沛县公安局详细制作行业场所备案表、从业人员登记簿、治安管理责任书、检查记录、治安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文书资料,及时更新档案内容、从业人员信息,切实摸清各类场所底数;采取每月检查和随时抽查等方式,指导重点场所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问题;定期会同街道、城管等部门,持续推进出租房屋等“九小场所”排查清理,对旅馆业、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集中开展清查整治,督促落实“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制度,有效遏制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推动完善防控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沛县公安局强化稳定风险源头排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基层、深入村组,充分运用“一事一补、一案一补”奖励激励大力动员基层组织、社区群众、治安信息员,及时准确搜集各类治安信息,全面了解掌握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对因农村宅基地、土地、拆迁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积极与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实行多部门“会诊”,联合村组干部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对情况紧急、影响大的突发性、群体性矛盾纠纷,积极组织警力对矛盾纠纷双方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和必要的调解疏导;加大法律政策宣讲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采取合法途径表达诉求。(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