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苏州市相城区开展迎新春文化礼包惠企行动
2021-01-27 17:14: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黄梅):1月26日,在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食堂内,歌声飞扬,喜气洋洋,一场由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体旅局(文联)联合举办的2021相城区迎新春文化礼包惠企行动在此热闹举行。

(B 园区 三吴大地苏州)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苏州市相城区开展迎新春文化礼包惠企行动

苏州市相城区迎新春文化礼包惠企行动活动现场 摄影 黄梅

  本次活动以“迎春送福、文艺暖心”为主题,旨在鼓励外地职工留相过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活动现场,相城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为在场职工写春联、送福字,相城区总工会为在场职工代表赠送了新春大礼包,相城区音舞家协会为在场职工送上了精彩的歌唱表演。现场更设有“冬训实践课堂”,特邀民间手工艺大师手把手指导职工印制木刻版画、体验剪纸技艺,让广大职工在互动体验中感受浓浓的传统“年味”。

(B 园区 三吴大地苏州)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苏州市相城区开展迎新春文化礼包惠企行动

相城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企业职工写春联、送福字 摄影 黄梅

  来自江西省吉安市的皮欠红是苏州易德龙生产部的一名普通员工,和厂里很多员工一样,2021年她选择留相过年。她坦言:“今年不能回到家乡和亲人们一起过年,心中确实有很多不舍和遗憾。但是政府的一系列暖心举措,加上公司各种福利,让自己感受到了满满的关爱,也坚定了自己留下来好好坚守岗位的决心。”

  “异地务工人员的辛勤付出是城市正常运转和经济快速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动力。”相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少辉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文艺、文化活动,为务工人员提前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让他们在传统文化氛围中感受年味、品味“乡愁”,感知“相城温度”。

  连日来,相城区先后发布了《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措施》和《关于鼓励建设领域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相过节的若干专项措施》等“硬核”措施,希望通过发补贴 、减半房租、优先接种疫苗、丰富文娱活动等一系列举措,让异地务工人员留下来过个“舒心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