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苏州园林迎新春年俗活动惊艳南京南站
2021-01-27 11:25:36来源:中国搜索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近日,农历辛丑年春节来临前夕,“园林意趣、天工造物”主题推介活动在南京南高铁站出发层大厅苏州园林体验中心举办,通过木刻版画“拓福”年俗体验和苏州园林精品文创展示等活动,将精巧雅致的苏州园林文创与新春祝福一起送到了旅客面前,吸引了众多旅客围观体验。

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苏州园林迎新春年俗活动惊艳南京南站

  据介绍,该活动是“天堂苏州、百园之城”南京南苏州园林体验中心自开展以来,举办的8场雅集活动之一。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快速发展阶段,通过系列活动,活态呈现苏州园林雅集文化的传承,让参观者通过参与雅集,沉浸式体验传统文人的风雅、感受苏州园林真正的诗情画意和人文内涵,同时创新“文化走出去”路径策略,打响“园林牌”。

  苏州园林源远流长,明清全盛时200多处园林遍布古城内外,至2018年,累计有108座园林被列入《苏州园林名录》,苏州由“园林之城”正式成为“百园之城”。其中拙政园和留园列入中国四大名园,并同网师园、环秀山庄与沧浪亭、狮子林、艺圃、耦园、退思园等9座古典园林,分别于1997年12月和2000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苏州园林迎新春年俗活动惊艳南京南站

  活动现场,木刻版画“拓福”年俗手作体验,趣意满满,既能感受传统的年味,又能体验亲自动手的趣味,吸引了许多旅客前来体验。上至60大叔下至3岁孩童,都拓得乐不可支。来自南京的王女士在体验之后说:“福字是中国人最喜欢的文字之一,一看到这个字就联想到满满的福气。中国人每逢春节都会在门上、窗户上贴上“福”字,寄以对新的一年美好的希望。新春佳节前夕能亲手拓一张福字带回家,也是让几千年的祝福延续到新年的一种方式。”

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苏州园林迎新春年俗活动惊艳南京南站

  另一边,苏州园林精品文创展示也吸引了众多的旅客驻足、欣赏。“苏州园林是一座挖不尽的文化宝库。”拙政园和留园的金属书签、虎丘剪影明信片、狮子林折扇、耦园便签本等精美文创一出来,就备受旅客欢迎。形式多样、韵味十足,每一款都代表园林特色,让游客在赏美景、体验文化的同时,感受苏州园林意趣。现场与工作人员互动,还能得精美书签。

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苏州园林迎新春年俗活动惊艳南京南站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天堂苏州 百园之城”苏州园林旅游品牌的影响力,苏州园林除了集中走进南京南高铁站,通过展陈和雅集活动方式全方面展现苏州园林“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高超造园手法和“虽由人作,宛若天开”的园林意境,还举办了多场文旅推广活动,提升苏州园林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苏州园林迎新春年俗活动惊艳南京南站

  创新推出“拙政问雅”“枫桥夜泊”“怡园雅集”等夜游项目和园林雪糕文创产品,成为“网红”“打卡”之选,为打响“江南文化”品牌贡献园林力量。2020年7月下旬,苏州园林先后采取“一元游园林·百万大馈赠”惠民政策、支持文旅企业纾困政策、丰富线上文旅产品供给、开展苏州园林形象推广等多项措施,点燃了全国旅游市场,火辣辣的惠民福利让全国游客、旅行社又一次聚焦苏州、聚焦园林。参加“大世界城市舞台—苏州城市文旅推介活动日”活动,与苏州双12购物节系列活动一起,将苏州园林精致古典的外表和实用性、创意性的文创介绍给上海市民。以“园林出口”开启“世界营销”,联动在落户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50余座苏式园林,向世界展示苏州传统文化和城市魅力,助力苏州“开放再出发”。

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苏州园林迎新春年俗活动惊艳南京南站

  文化产业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此次苏州园林集中走进南京南高铁站举办文旅推介活动,是将苏州独特的园林艺术价值与精致典雅的文化生活向旅客作了一次真实而又生动的集中体现,也是苏州园林在融媒体时代进一步整合品牌核心资源,尝试实现园林文化精准和个性传播的有益探索之一。据统计,“天堂苏州 百园之城”苏州园林体验中心系列活动共吸引超10万中外旅客关注,5000余人次深度参与互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