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银行2020业绩快报:规模效益质量稳步提升
2021-01-18 19:47:53来源:央广网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营收同比增长15.68%,不良贷款率连续5年下降,拨备覆盖率连续五年提升。1月18日,江苏银行披露业绩快报,作为制造业大省江苏省内的最大法人银行,在2020年向实体积极让利、扛起金融担当的同时,走出了一条属于江苏银行自己的“走稳、提质、调优、赋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经营基本盘稳定,成长性持续彰显

  2020年对银行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冲击下,银行业整体盈利水平下滑,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36家A股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下降9.33%。但从江苏银行的业绩情况看,该行不仅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过山车”行情,反而保持了一贯的稳健作风,交出了一份规模、效益、质量稳步提升的优秀答卷。

  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江苏银行集团资产总额23378.93亿元,同比增长13.21%;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20.26亿元,同比增长1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66亿元,同比增长3.06%。从数据可以看出,江苏银行在同样的商业环境下拥有更强的盈利能力,而这样的优势,离不开江苏银行管理层在辩证把握危与机中的定力与应变,彰显出江苏银行经营优秀的稳定性和成长性。

  积极助力“六稳”“六保”,实体投放力度加大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江苏银行存款余额13062.34亿元,同比增长10.19%;贷款余额12016.09亿元,同比增长15.48%,该行对实体投放力度进一步加大,积极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公开资料显示,围绕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业保就业,江苏银行先后出台了50余项指导文件和相关举措,进一步扩大面向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融资支持规模。2020年,该行国标口径小微贷款余额超4400亿元,持续保持江苏省内同业第一,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850亿元,同比增速近30%,全年新服务小微企业近2万家,位居江苏省同业前列。

  江苏银行还加快推进实施智慧金融进化工程,以智慧金融赋能稳企业保就业,推出极快、极简、极美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随e融”,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站式、全线上的融资服务。平台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推动审批精准度和客户体验的双重提升,以“最多点三步,最多填三项,顾问式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快速获得融资支持。

  资产质量不断提优,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在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江苏银行的资产质量也不断夯实。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末,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1.32%,较期初下降了0.06个百分点,连续五年下降,为上市来最低。拨备覆盖率255.74%,较期初提升了22.95个百分点,连续五年提升,该行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长,轻装上阵面对未来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