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姑苏区新庄市集升级改造完成 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
2021-01-15 19:3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历时3个多月的升级改造,苏州姑苏区虎丘街道新庄市集正式启用。

  “新菜场环境好,来买菜的人也蛮多。从最近几天试运营的情况来看,我每天能卖三四百斤菜。”跟着父亲在这里经营卖菜生意14年的谢贵海说,他家的摊位经营约20个品种的蔬菜,新庄市集还在他家的摊位上设置了平价专柜,销售白菜、萝卜等特价菜,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买菜。据悉,新庄市集新设立的170个摊位已全部对外开放,每天有两个平价专柜买四五种特价菜。

  新庄农贸市场于1992年开始运营,以解决周边新庄、观景、硕房庄、阳光城、闻钟苑等小区居民“菜篮子”问题。考虑到年代久远、设施老旧、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2020年9月起,虎丘街道在姑苏区经科局的指导下,正式对新庄农贸市场进行为期3个多月的升级改造。据参与本次改造的徐涛介绍,此次转型升级,解决了排水系统、湿滑的路面、狭窄的过道、私拉乱接的电线等7大问题,增加了中央空调、智慧秤、智能电表等8个亮点。

  在新庄市集正式启用仪式现场,市集还专门与新庄社区的困难高龄孤寡老人结对帮扶。接下来,新庄市集工作人员将定期为附近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免费送菜上门,并在这些人的生日当天赠送慰问品。此外,新庄市集还将设置便民服务点,以极低的价格招募家电维修、缝补等人员进驻,并提供相关服务,以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文 苏姑轩 管有明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