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如皋:奔跑在文明的追梦路上
2021-01-04 16:4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南通如皋自2017年首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后,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如皋向着未来踏浪前行,145万名雉水儿女共同用双手托起了一座城市的“文明梦”。

  众志成城下好“一盘棋”

  如皋市始终坚持把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始终坚持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勤于苦干、善于做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坚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大合唱”,推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用脚步丈量城市”已经成为如皋文明城市建设的标准动作。在如皋市的大街小巷,不仅有领导干部带头采取骑行、步行的方式随机抽查各类点位,还活跃着一支“市民巡访团”,他们“做小事、管闲事、纠错事、参大事”,为建设高质量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如皋市还建立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机制,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每个月都会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化解群众难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我骄傲,我是文明如皋人”入户大走访,印制发放市民文明宣传折页10万余份;策划开展“全民卫生日”主题活动,引导群众从身边的环境卫生做起,净化、绿化、美化城市。

  文明创建为幸福“加码”

  在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如皋始终坚守“创建是手段,惠民是目的”的初心,将为民、利民、惠民的理念落实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倾听来自群众的每一条建议、每一个问题。

  在抓好内外城河综合提升工程的同时,如皋市还持续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坚持在老城区做“减法”,通过减少仓储用地、单位用地、闲置用地等举措,建设育贤园、大司马憩园、东皋小游园等“口袋”公园;在新城区建设中做“加法”,在建设龙游河、宝塔河、茅雉河、大司马河风光带等滨水景观的同时,打造多条闭环生态绿道,近三年实施近17公里长的滨水绿道,逐步实现“开窗就能见绿,出门500米就能进公园”。

  在持续深化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如皋市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对于职能分工存在交叉、单个部门难以有效推进落实的重难点问题,建立市领导现场办公、座谈会商讨交办、会议纪要明确责任等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工作执行,一系列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如皋市委、市政府始终将老小区改造作为深化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先后45个老小区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改造楼栋525幢,改造面积18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75万余户,同时以居民小区为中心点,按照居民步行15分钟的路程为半径,规划配套养老、医疗、教育、购物、交通、健身休闲等配套设施,以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所需。

  文明风起巷陌间

  近年来,如皋围绕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五个主题,常态化开展身边好人推荐选树,进一步细化完善好人礼遇办法,为市级以上道德典型制作发放了“好人礼遇卡”。

(原创列表)南通如皋:奔跑在文明的追梦路上

如皋市文广新局送戏下乡

  如皋以“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志愿接力马拉松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动先进模范人物、村(社区)网格员、退休干部、退休教师等加入志愿者队伍,实现志愿服务“15分钟服务圈”。同时,围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艺、送教育、送就业、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爱心、送礼仪“十送”基本项目菜单,一系列志愿活动接力开展。

  如皋市团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关于“节俭办婚礼、文明新婚俗”的倡议书,市妇联开展了“新时代新风尚 新女性新婚礼——大妈说彩礼”主题沙龙活动,同时发出“移风易俗、巾帼先行”的倡议。近年来,如皋市先后制定发布《红白事操办建议流程》《文明餐桌如六条》《如皋城区犬类管理暂行办法》,注重文明细节教育和习惯养成。(文/图 汪玉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