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有质有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17 18:32:5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孙悦):日前,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将一台“乡音收音机”送到康佳社区老党员许根木手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枫桥街道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在红色故事中聆听党史,让伟大事业“不绝于耳”

  枫桥街道打造“故事里的枫桥,声音里的运河”系列活动,挖掘具有文化底蕴、枫桥特色的传统故事,在词与诵的过程中展现枫桥历史和江南文化魅力。目前,10份宣讲材料已全部制作完成,并在“苏州枫桥”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

  为帮助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枫桥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乡音收音机”送学上门活动,免费为高龄老党员配发存有红色党史故事、党史理论课程的红色收音机。

  在红色阵地中了解党史,让伟大事业“尽收眼底”

  2021年6月,枫桥街道对辖区内的何山烈士陵园进行了修葺,将其打造成为枫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各部门各单位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多次组织到何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踏寻英雄事迹,追思英雄情怀。

  暑假期间,枫桥中心幼儿园联合党支部通过阅读书籍、参观陵园等方式,确保暑期党史学习不放松、不断线、不打烊,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学高质量提升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

  在躬身实践中检验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枫桥街道“331”机制办将“力行”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落脚点,联合社区警务室,前往康佳花园四区和白马涧花园三区进行夜查行动,总共检查了20户出租房屋,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

  东浜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在日前开展的“331”专项整治夜查行动中,社区共计排查出租房及车库32家,发现隐患3处,当场责令房东限期整改;搬离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自行车12辆。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