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暖阳服务”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阳山社区“家门口”服务体系再升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17 18:34:4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汤小燕):近日,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阳山社区的“暖阳服务”成功办结“第一单”。家住阳山花苑四区17号楼的林大姐反映,楼道口时常有生活垃圾堆放,周边居民经过都会捂住口鼻绕行,林大姐住在最底层,臭味已经飘进了家里。

  无奈之下,林大姐到阳山社区求助,社区立即组织该网格内的6名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循环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安排在职党员每天到该楼道口查看,将垃圾堆放的照片发至居民群中加以督促,一周后,楼道口的垃圾悄然消失。党员志愿者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成效,在垃圾投放高峰期进行义务巡逻,轮班值守清洁屋站点协助居民分类投放,社区整体环境有效改善。

  据悉,8月以来,社区将100多名在职党员分配到13个网格中去,与红管家、党员中心户形成红色“铁三角”,以居民的“身边事、烦恼事、重要事”为切口,筑牢社区四级网络。

  社区“暖阳服务”下设的3个项目深受居民欢迎,“暖巢”项目由在职党员上门给失独家庭、孤寡老人、困难居民送去关心,“邻学”项目由志愿者组队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崇文”项目通过组建“近邻生活群”,打造特色楼道文化,构建文明和谐新风尚。

  此外,“暖阳服务”实行“三单一评”五步工作法,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大众评单的模式,进一步激活“红色细胞”造血能力,推动为民服务常态化、精细化,真正把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