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委党校志愿者们“增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17 18:30:43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您好,麻烦您出具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麻烦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每天8点,在无锡宜兴市万石镇的街道社区、交通卡口就可以看见党校的志愿者们身穿“志愿红”,戴着“红袖章”,“增援”社区和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各司其职,克服高温和大雨天气,协助防疫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宜兴市委党校志愿者们“增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图片1

党校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宜兴党校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发踊跃报名,快速组成一支“红色布谷鸟”志愿服务先锋队下沉万石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7点,先锋队的小伙伴们在组长的带领下,驱车20多公里来到万石镇,协助属地政府工作人员完成防疫重任。党员周喆深有感触地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万石镇是宜兴的北大门,在这里值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宜兴市委党校志愿者们“增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党校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工作

  一天的忙碌从清晨开始,党员志愿者们做好个人防护,穿上红马甲全身心投入工作,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维持排队秩序……从社区门口到关键卡口,从8点到17点,随处可见的是党校的“红马甲们”。志愿者们用贴心的服务进行严格把关,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稳固的党员抗“疫”防线。党员许明亮看到自己被晒到通红蜕皮的手臂,意味深长地说道:“有一种红,叫‘志愿红’。党校是红色的殿堂,党校人也要有红色的皮肤。”

宜兴市委党校志愿者们“增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党校志愿者在卡口协助检查

宜兴市委党校志愿者们“增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图片4

党校志愿者在一线协助登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校人的职责使命就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校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度、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飘扬在基层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人的力量。(文/图 宜萱)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