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万石镇:求新求实 践行为民服务承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13 18:39:4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宜兴市万石镇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在“新”上求突破,广泛汇聚各方力量,科学设置服务项目,创新设置了一套“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精准化、科学化的“自选动作”,努力开创善美万石新局面。 

宜兴万石镇:求新求实 践行为民服务承诺_fororder_图片2_副本1

宜兴万石镇的宣传标语

  万石镇以示范项目引领基层党组织办实事,该镇聚焦“打造锡宜协同科技创新的核心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善美宜居新家园”这一目标定位,实施“党建领航新发展,产业铺就振兴路”等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项目,以产业发展为支柱,激发乡村内在动力和蓬勃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芹缘惠民践宗旨,党群连心砥砺行”项目以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为契机,加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投入,拓展设施栽培覆盖率,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深化院校产学研合作,推动水芹的品种培优和产出提质,以党员示范引领为抓手,创建“一社一厅一室一站一基地”工作机制,发挥“江苏好人谢玉西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水芹种植户技术指导和标准化管理。

宜兴万石镇:求新求实 践行为民服务承诺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万石水芹

  万石镇以创新项目带动广大党员办实事,“党员引领,居民认领,合力打造楼道‘微花园’”等1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项目带动广大党员踏进田间地头、走进村间田舍、走到群众身边,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出实绩、解难题。万善社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将打造楼道“微花园”作为“开门一件事”项目扎实推进,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茶亭小区楼道周边空隙地,按统一规划栽种各种矮杆花卉苗木,将空隙地精心打造成美丽的楼道“微花园”。同时,为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联系,该镇将每月12日确定为“党员奉献日”,号召全镇广大党员根据自身行业和特点,作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农村和基层一线,结合群众需求,开展政策解答、法律宣传、文明创建、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宜兴万石镇:求新求实 践行为民服务承诺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楼道“微花园”

  万石镇以志愿服务项目激发群众办实事,通过实施“四海同心,筑梦同行”等22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项目,将文明志愿服务带到群众身边,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之时,“文明万石随手拍”和“微心愿”征集系统同步上线,受到群众好评。

宜兴万石镇:求新求实 践行为民服务承诺_fororder_图片5

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万石镇始终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为开创善美万石新局面助力添彩。(文/图 宜萱)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