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心 南京建邺隔离点暖心书信彰显城市温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11 19:08:11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国青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给相关入驻人员的关怀信引发关注。原来,7月30日,国青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始迎接第一批集中观察的“住户”。从7月31日起,一封封关怀信就从工作人员的笔下诞生,每日一封,送给这里的每一位客人。

隔离不隔心 南京建邺隔离点暖心书信彰显城市温度_fororder_图片15

关怀信 供图 建邺区政府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第一批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啦!全体阴性!在未解除隔离前,大家继续要乖哦!”“国青酒店天天有趣事,天天有进步!最近我们这用上消杀无人车啦!”……从每天对本地疫情情况进行通报,到隔离点日常消杀工作的告知,以及每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的结果,都会在这一封封书信中解释得明明白白。

隔离不隔心 南京建邺隔离点暖心书信彰显城市温度_fororder_图片16

关怀信 供图 建邺区政府

  以这样一封封的关怀信为载体,国青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们用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这里每一位“住户”的关爱。此外,隔离在此的“住户”们也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心意,他们纷纷通过回信的方式,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与此同时,在信件的最后,还有一个“有求必应”需求问卷调查二维码,相关入驻人员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提交自己的需求,会有国青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有求必应”工作小组的人员及时进行响应。

隔离不隔心 南京建邺隔离点暖心书信彰显城市温度_fororder_图片17

工作小组对住户需求进行复盘总结 供图 建邺区政府

  针对隔离在此的“住户”们,国青酒店特别成立“有求必应”工作小组,建立专线服务、跟踪满意度和制定每日复盘机制,对于每一个需求,工作人员都尽最大的努力去达成,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也会第一时间去改善。除了让隔离住户们自己主动提需求,工作人员也通过建立“一人一档”的方式进行精细化管理,时刻关注着大家的需要。

隔离不隔心 南京建邺隔离点暖心书信彰显城市温度_fororder_3

“有求必应”小组梳理工作公告板 供图 建邺区政府

  比如,对于有孩子的房间,工作人员提前做出标记,准备好毛绒玩具,安抚小朋友的情绪;工作人员会在收集信息时细心记下在这里过生日的“寿星”名单,在生日的当天为他们送上蛋糕、鲜花和礼物。

  目前,国青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医疗应急队共有20多位医护人员,24小时关注大家的健康问题。考虑到目前在国青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人员中有部分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基础疾病,他们也成了工作人员重点关爱的人群。(文 建萱)

编辑:陈莉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