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模式:苏州三方共建“红色安全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02 18:02:23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轩):日前,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白洋湾派出所党总支、江苏蓝之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中交隧道局苏州地铁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协议书成功签约。三方以创建“红色安全帽”品牌为抓手,以打造平安和谐白洋湾为目标,进行党建共建,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模式。

党建新模式:苏州三方共建“红色安全帽”_fororder_图片2

领导和嘉宾在参观工作站 摄影 朱桂根

  白洋湾派出所辖区内有众多大型房屋建筑施工地、隧道桥梁工程施工,还聚集了各类大型物流,对此,本着筑牢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夯实民众安全生产意识为基础,白洋湾派出所党总支、江苏蓝之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中交隧道局苏州地铁党支部三方共同协作,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提升党建共建实效,推动白洋湾平安建设,形成党建共建引领安全发展的新格局。

党建新模式:苏州三方共建“红色安全帽”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朱桂根

  三方共建党建活动将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三方将组织一系列的党建交流互动,利用各单位的党建资源,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工作经验。其次是三方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开展沉浸式教育、现地观摩、同上一堂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共同组织联谊活动等方式,为三方持续合作提供保证。

党建新模式:苏州三方共建“红色安全帽”_fororder_图片4

签约仪式 摄影 朱桂根

  最后是三方打造志愿团队,共同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培训、咨询服务、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红色安全帽”平安前哨服务站点;设置专项法制宣传窗口、证件办理一体机等方便服务群众;设立矛盾纠纷调处专用站点,及时调处矛盾纠纷;设立留言意见箱,如有群众留言纠纷、法制需求、咨询服务,由共建单位群策群力及时化解矛盾。

党建新模式:苏州三方共建“红色安全帽”_fororder_图片5

领导和嘉宾在工作站参观交流 摄影 朱桂根

  三方通过党建共建,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编辑:罗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