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海洋探索之旅 南京海底世界迎来32位特殊游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5-07 18:22:33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6日,南京海底世界Home尧泰汉海慈善专项基金会和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圆梦”实践服务队等共同举行Home尧泰汉海之“益起圆梦”公益活动,邀请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的32位残障人士走进南京海底世界,与各类海洋生物进行近距离接触,观看海豚海狮表演,参观上百种海洋生物。

开启海洋探索之旅 南京海底世界迎来32位特殊游客_fororder_图片14

参观合影

  虞子强是“君子残疾人之家”内的一名残障人士,这是他第一次走进南京海底世界,他说:“第一次有机会看到好几百种海洋生物,走过‘海底隧道’时,海龟、鲨鱼等成群的海洋生物从我头顶游过,太美了。”

开启海洋探索之旅 南京海底世界迎来32位特殊游客_fororder_图片15

残障人士们参观海底世界

  南京海底世界Home尧泰汉海公益团队负责人傅安琪介绍道:“本次公益项目从3月底开始收集心愿,4月,我们将收集到的32个心愿写在了海底世界入口专属心愿墙上,欢迎游客认领心愿。其中有一位残疾小伙伴心愿是为外公外婆送一个电风扇,这份孝心感动了很多人,这个心愿被一位海底世界的员工最先认领。经过一个多月的心愿认领,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公益项目的收官之日,爱心人士们为32位小伙伴送去了玩偶、衣物等暖心小礼物。”

开启海洋探索之旅 南京海底世界迎来32位特殊游客_fororder_图片16

爱心企业送上礼包

  “每年5月的第3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我们呼吁全社会的市民朋友们一起来关心帮助这些特殊小伙伴,擦亮残疾人生活的幸福底色。”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者之一、南京晓庄学院团委书记邓琦表示,“南京晓庄学院团委此前策划了残疾人居室手绘公益活动,百名晓庄学生志愿者为残疾学员10间卧室进行美化改造。在与残疾人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好几位残疾人表示特别喜欢海豚和鲸鱼,期待有机会亲眼看一看海洋动物,于是就有了带他们参观南京海底世界的想法。”

开启海洋探索之旅 南京海底世界迎来32位特殊游客_fororder_图片17

孩子们与动物互动

  “君子残疾人之家”的老师熊富说:“感谢南京海底世界邀请残疾人小伙伴走进海洋世界,其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接触海洋动物,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份特别又用心的礼物,感谢大家用温暖的手与真诚的心助力残疾小伙伴更好地融入社会。”(文/图 唐进飞 顾红艳)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