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成立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19 15:44:25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15日,泰州市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明确泰州市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实验区;2017年,泰州市正式成立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2019年10月,泰州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三次理事会,明确协会“四部六委”的组织框架及各部、委工作职责,拟成立泰州市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分支机构。根据泰州市卫健委和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的指导意见,2020年7月开始,泰州市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着手筹备成立事宜。

(健康列表)泰州市成立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

成立大会现场 摄影 陈星

  成立大会上,表决通过了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单位名单,泰州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陈兴栋当选为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泰州市文旅局产业发展处处长卢红当选为副主任,泰州市中医院等5家单位当选副主任成员单位,本地区具有一定代表性、影响力和规模的14家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机构当选为常务委员单位。

   陈兴栋在任职讲话中表示,泰州市中医药文化与旅游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在市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的领导下,建立起有效的规范管理和交流机制,并通过会员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计划指导和组织开展泰州市中医药健康特色旅游、对全市中医药健康旅游机构开展技术指导,针对导游、讲解员进行中医药知识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泰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会长蔡德熙表示,泰州市作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实验区,在医疗保健、养老康复、文化旅游等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应借助泰州打造健康名城的契机,积极推出现代化国际化医药名城中药名企考察、中医药名胜古迹文化展示、中药种植生态观光、中医药养生康复体验与中医药特色乡村游主题线路,把“药、医、养、食、游”元素融入健康旅游的金链条,把泰州打造成为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的“幸福水天堂”。(文 袁吉 陈星)

编辑:罗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