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东航五星机长曹彦虎:我的情怀在蓝天
2020-12-29 13:2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人常言,男儿有泪不轻弹。12月25日午间,在东航江苏公司的会议室里,讲到“感谢大家这么多年一个起落一个起落的陪伴”时,东航五星机长曹彦虎这位北方大汉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B 原创 三吴大地南京)东航五星机长曹彦虎:我的情怀在蓝天

东航五星机长曹彦虎

  12月25日,曹彦虎最后一次执行飞行任务。落地以后,他走出驾驶舱,整理了自己的制服,最后一次送别旅客。有的旅客与他握手,有的旅客向他祝贺,还有的旅客送他卡片作纪念。这在以往是多么的平常,可如今,他坦言,想让时间过得再慢一点。停机坪上,部门及分部干部都来迎接他。坐上机组车,曹彦虎深情地遥望着蓝天上飞过的“银燕”,眼眶湿润,有些哽咽,万般不舍在心头,只因他的情怀在蓝天。

(B 原创 三吴大地南京)东航五星机长曹彦虎:我的情怀在蓝天

曹彦虎(左)送别旅客

  曹彦虎是东航江苏公司的一名资深飞行员、东航五星机长,总飞行时间近17000小时。他身材高大威武,待人热情爽朗,健谈幽默风趣,根本不像60岁的人。曹彦虎说,当初在航校学习以及在部队服役时的条件和如今的工作环境相比,可谓天壤之别。多年来,他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变化。

  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曹彦虎每天保持着1-1.5万步快步走锻炼的良好习惯。“我已经十多年不吸烟了,没有朋友聚会的时候,我也几乎不怎么碰酒了。”曹彦虎说,年轻的时候他的酒量非常好。多年来,他还养成了一个良好的职业习惯,自己的生物钟会自动提醒他比闹铃早五分钟醒来,进行进场准备。

(B 原创 三吴大地南京)东航五星机长曹彦虎:我的情怀在蓝天

东航部门及分部干部祝贺曹彦虎光荣退休

  近年来,曹彦虎非常注重将多年养成的良好飞行作风和保证飞行安全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的机长和飞行员,让扎实的作风一代代传承下去。他说:“每名旅客和每个机组成员都是鲜活的生命,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我们要对飞行工作心存敬畏,不能当做儿戏。”(文/图 寇灵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