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金鹰美术馆携设计新展迎接新年
2020-12-28 19:5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25日,金鹰美术馆携平面设计展览项目《社会细节Social Details》开幕,设计师、策展人朱砂,艺术家赵清,金鹰美术馆馆长卞卡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艺术家、平面设计师、收藏家、艺术机构业内人士、文艺界代表们出席了开幕式。

  现场,金鹰美术馆馆长卞卡向到场嘉宾表示欢迎:“感谢策展人朱砂老师的支持,此次的设计展览代表了金鹰美术馆对艺术多元性的探讨,展示了参展者的多元身份、视觉语言的多重社会背景以及形成的视觉趣味。”

(有修改)(b 文娱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金鹰美术馆携设计新展迎接新年

金鹰美术馆馆长卞卡

  随后,展览策展人朱砂介绍道:“此次的展览其实是对我们平面设计师工作的展现,设计师在商业生活和文化消费中频频出现,但缺少关注,我们对社会中各个细节的思考也会借由此次展览呈现。”

(有修改)(b 文娱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金鹰美术馆携设计新展迎接新年

策展人朱砂致辞

  艺术家赵清表示:“传统意义上,海报上墙、书籍入柜,观众在观赏过程中不能触摸。而此次的展览把这些作品重新解构,从墙面到地面,给我新的策展启发。”

  策展人朱砂带领大家导览美术馆新展,并且为观众介绍了展览中的不同展品。此次参展作品中,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以及主唱兼键盘手庞宽的作品也来到美术馆的52楼展厅现场,代表着他们对于复古与潮流的见解。著名演员、模特陈碧舸也亲自为本次展览录制导览词,现场的观众只需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就可以同步听到导览词。

(有修改)(b 文娱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金鹰美术馆携设计新展迎接新年

导览现场

  开幕展览主题为“社会细节”,意在探索不同职业语境下,设计为生活提供的一系列服务。现场的展品关乎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宠物品牌包装、农贸市场视觉翻新、书籍杂志装帧等一系列的设计展品,让人重新审视平面设计赋予生活的色彩。

(有修改)(b 文娱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金鹰美术馆携设计新展迎接新年

展览作品

  此次展览集中展出了冯梦波、何见平、马仕睿、庞宽、彭磊、宋拓等十几位平面设计师、艺术家、音乐人的工作,从产品包装、书籍装帧、海报设计到商业形象,涵盖了这个领域和社会互动的方方面面,呈现了设计师、艺术家和音乐家在各自工作维度的交集,这也体现了金鹰美术馆在视觉文化中关注的广泛性。(文/图 顾艳 王梦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