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首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闭幕
2020-12-28 17:3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26日,“2021苏州市新年民族音乐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闭幕式”在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厅举行。

(文娱列表)首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闭幕

现场举行的新年民族音乐会

  本次展演期间,全市共有20家民族音乐艺术团队以精湛的艺术水准与精美的艺术呈现,为苏州民族音乐爱好者献上了7场精彩纷呈、颇具特色的艺术盛宴。其中包括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演出、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指挥、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王芳献演的开幕式大型音乐会;由全市各优秀民族音乐团队表演的4场展演音乐会;由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担任导聆的“大师讲堂”导赏音乐会;汇聚本次展演优秀曲目的闭幕式新年音乐会。经过组委会专家组评选,本届展演共评出“2020年苏州民族音乐展演优秀团队”11家、“2020年苏州民族音乐展演演出团队”8家。

(文娱列表)首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闭幕

优秀团队颁奖

  随后举行的“2021苏州市新年民族音乐会”上,上演了由组委会专家组从本次民族音乐展演诸多曲目中遴选出的优秀节目。由青年教师组成的相城区教师民乐队带来的《权御天下》,用民族乐器演奏了现代歌曲;建团91年、平均年龄70岁的苏州市吴平国乐团献上了民乐合奏《丝竹新韵》、江南丝竹曲《三六》,著名民乐大师顾冠仁、杨春林担任指挥,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展演期间,组委会特邀6名艺术专家对每场展演音乐会进行观摩,并于展演最后一天召集苏州各市(区)文化部门和艺术团队负责人共40余人召开专家点评会。从作品质量、艺术水准、舞台表现等多方面对各展演团队的演出情况一一点评,并给出了专业建议。

(文娱列表)首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闭幕

演出团队颁奖

  2021年的“第二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将主要面向青少年艺术团队,届时全市众多优秀青少年民族音乐艺术团队将借助展演平台精彩亮相,共襄民族音乐盛会,再掀民族音乐艺术事业的高潮。(文/图 季明明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