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省泰兴市:用“学习”的力量拓展外宣路径
2020-12-28 17:3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由“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推送的文章《让杨根思精神在新时代再放光芒》获中央网信办全国全网推送。这是泰兴市用活“学习强国”平台,打造崭新外宣窗口取得的又一喜人成果。2020年,泰兴市在“学习强国”平台用稿540篇,居泰州市第一、江苏省前五。

  作为全国百强县市,泰兴市高度重视外宣工作。随着全党全国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的氛围日益浓厚,泰兴市审时度势,专门成立“学习强国”泰兴市编辑部,建立起一支涵盖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记者编辑的近200人的外宣队伍,将“学习强国”平台“为我所用”,不断探索打造崭新的外宣平台。

  围绕重大主题,开展月度策划。2020年以来,泰兴市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六稳”“六保”、高质量发展、健康长江泰兴行、安全生产等重大主题,每月召开“学习强国”选题策划会,确保推送稿件既主题鲜明,具有较高的宣传价值,又充分把握时度效,具有较强的新闻性。《江苏泰兴:救助政策出新招 “边缘孤儿”全覆盖》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后,引起民政部的关注,并在全国民政系统转发;《江苏泰兴元竹镇:文化滋养 老年人生活有“知”有味》在全国平台推送后,点击量超120万,点赞量近5万。

  围绕重大活动,彰显地方特色。2020年,泰兴市围绕中国泰兴银杏节、庆祝黄桥决战胜利80周年、农民丰收节等重大活动,策划开展了“项目建设新观察”“红旗十月满天飞”“点赞三个不相信精神”“上海媒体泰兴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外宣活动,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推出了《致敬!缅怀!难以忘记的70周年!》等大量优质图文报道,以及短视频、H5等产品,在更高平台、更广范围、更宽领域点赞泰兴,讲好泰兴高质量发展故事。

  围绕重大典型,弘扬榜样力量。2020年以来,泰兴市围绕“写最美泰兴人,讲最暖心的故事”主题,成功选树了“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何健忠,此外还有全国劳模丁雪其、凌建军,以及一大批“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何健忠、丁雪其、凌建军等人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推送后,放大了典型效应,凸显了榜样力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产生了“一个人温暖一座城”的积极效应。(文 陈庆国 赵留峰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