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唱响徐州新成就 《大风歌》新版MV正式发布
2020-12-21 19:4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20日,由歌手屠洪纲演唱的《大风歌》新版MV在徐州市新城区会议中心正式发布。发布会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主办,徐州市演艺集团承办。此次发布的《大风歌》MV,是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推出的精品力作,在原屠洪刚的演唱基础上,重新制作了MV宣传片,既呈现了汉文化之城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也展现了新时代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成就。

唱响徐州新成就 《大风歌》新版MV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 供图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唱响徐州新成就 《大风歌》新版MV正式发布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崔锋致辞 供图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崔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不断深入挖掘和整合汉文化资源,打造更多具有汉文化特色、适应市场需求的文旅产品,汉乐、汉舞、汉服创新性转化和创作性发展,为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建设注入新活力。《大风歌》也是在这一背景下推出的又一精品,将进一步擦亮徐州的汉文化品牌,提升城市形象。”

唱响徐州新成就 《大风歌》新版MV正式发布

江苏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讲话 供图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江苏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在讲话中说:“《大风歌》创作于刘邦垂暮之年平定叛乱途中,刘邦虽然是最后的胜利者,但对江山社稷长治久安的忧思始终萦绕心头,三句歌词直抒胸臆地表达了大汉天子的威仪,又体现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大风歌》将成为徐州汉文化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

  发布会上,知名音乐人张逸马通过网络连线分享了他为《大风歌》编曲的创作背景和心路历程,表示很荣幸为徐州创作这首歌。《大风歌》的演唱者、知名歌手屠洪刚也通过视频向与会嘉宾作了徐州城市文化的推介。(文 丁鹏飞 顾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