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兴达公司成立泰州兴化市首家职业培训学校
2020-12-17 20:1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14日,泰州兴化市兴达职业培训学校首届钳工职业工种自主认定培训班开班。据兴化市人社局局长朱学美介绍,企业创办职业培训学校,在兴化市尚属首次。

江苏兴达公司成立泰州兴化市首家职业培训学校

培训现场

  兴达职业培训学校设在兴达公司内,属于民办非营利性学校。经兴化市人社局授权,公司可以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自主进行技能人才规划、标准以及自主认定的考核方式的制定,由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评审委员会评判后颁发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有着7000多名员工的兴达公司,是中国钢帘线生产标准的起草单位,在戴南镇建成了钢帘线生产基地,为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用户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在打造世界一流钢帘线强企的过程中,秉承“造福员工、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加强对职工的业务培训,打造“永久牌”的技术人才队伍。

  本期培训时间5天,学校邀请专职讲师,结合钢帘线行业的生产实际,采用理论授课、线上教学、实践演练等方式,从多维度进行员工技能培养。参训的116名学员分别来自部门和分厂,涵盖了产品开发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质量工程师、材料工程师、工艺员和机修工等关键岗位。通过技能等级认定的合格者,公司将给予400元/人的奖励。

  兴达职业培训学校在泰州市、兴化市人社局的指导下,不断加大各类人才的培育力度,大力激发人才强企活力,积极开展各类职业工种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有效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2020年以来,兴达公司结合技能人才队伍现状,编制了技能人才培养5年发展规划,明确了培养目标和方向,制定了相关的培训内容和考核标准,前期钳工、金属挤压工、电工工种陆续在江苏省技能等级认定系统备案在册,公司成功入选泰州市职业技能人才自主认定试点单位。

  未来,兴化市兴达职业培训学校将结合公司发展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主体作用,着力构建企业技能人才评价新机制,通过自主认定考评,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公司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文/图 袁开建 杨庆宝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