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市涟水县“三举措”探索社区矫正智能化
2020-12-15 16:3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数字化向智能化的转变,淮安市涟水县多举措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进入智能化管理阶段。

  一是实现政法各单位数据协同互通。涟水县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将工作数据流转到网上,确保调查评估工作全部发送至协同单位,同时结合公安、检察机关、法院相关数据信息,加强系统内部的信息研判功能,最终达到利于工作、便于管理的效果。

  二是构建“智能化领导驾驶舱”。涟水县建立掌控整个管辖区域的总览图,建立“一人一档”全量汇聚“人、事、地、物、组织、警情”,感知社区整体运行情况,依托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实现精细化管理,打造AI时代的智慧社区。

  三是将生物特征库全面应用于社区矫正各阶段。涟水县建立社区矫正对象人脸数据库、指纹数据库等生物特征库,将人脸数据充分应用于社区矫正入矫阶段,确保对每个社区矫正对象的信息核准,将指纹数据充分应用于社区矫正帮教阶段,保证社区矫正对象的每一次帮扶帮教准确到位。

  涟水县以“智慧矫正”为支撑,抓住全省加强发展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的契机,深入研究队伍能力、经费保障和基础建设等重要问题,建立包括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和业务应用的智慧矫正体系,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现代化技术,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现代化水平。(文 王晨 于永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