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电子商务法律服务联盟落地建邺
2020-12-04 21:20: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政府指导,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年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成祥、南京市商务局局长丁爱民共同启动江苏电子商务法律服务联盟。

江苏电子商务法律服务联盟落地建邺

江苏电子商务法律服务联盟启动

  南京是国家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也是中国重要的产业集聚地和综合性工业生产基地,产业互联网发展基础良好并将成为南京数字经济的新动能、新引擎。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4届,助力南京更好地推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深度交融。

江苏电子商务法律服务联盟落地建邺

活动现场

  南京市商务局局长丁爱民表示:“新商业下的多元化体系正在改变商业格局,企业需要转变成为以用户和利润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型企业,消费互联网正在完成向产业互联网的转变,我们要迎着这个风口去发展。”

  为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积极应用数字技术创新突破,江苏省商务厅开展了2020年省级数字商务企业确认工作,苏宁易购、孩子王、红豆实业在内的8家企业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级数字商务企业,苏盐生活家、享佳健康、长江汇、行狐集团等48家企业获得了“省级数字商务企业”称号。

江苏电子商务法律服务联盟落地建邺

国家级数字商务企业授牌

江苏电子商务法律服务联盟落地建邺

省级数字商务企业授牌

  作为国际性城市客厅,建邺区已发展成为现代化程度高、城市配套完善、区域吸引力强的南京创新发展高地,拥有培养数字新经济发展的金融生态沃土。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郁健表示:“建邺是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猛。阿里巴巴、小米等电商企业已相继在建邺设立了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亚马逊服务机构、抖音运营机构也已纷纷入驻。目前我们正积极培育全链路、全息型数字经济新业态,3万平方米专业直播载体已相继投入使用,我们鼓励直播电商与元通、江东等实体商圈加快融合发展。”

  会上颁发了2020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南京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数字化先锋”“推荐服务商”“最佳投资机构”五大奖项,托比研究院发布了《第七次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文/图 建萱 顾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