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税务创“先锋党建”擦亮营商品牌
2020-11-30 16:0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无锡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以下简称“无锡税务三分局”)针对办税服务窗口点多面广、纳税人缴费人服务诉求多元等特点,围绕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建设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竭力打造“先锋党建”品牌,推进机关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全力做优做好服务这篇大文章。

 “党建+创新先锋”驱动优化营商“加速度”

  作为江苏省无锡市首批获得“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无锡市级机关“先锋党支部”等荣誉称号的无锡税务三分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驱动,实施“党建+服务”“党建+项目”,打造了“党组织+创新项目联合攻坚体”“党员+先锋突击队”等品牌运行模式,聚焦高质量、聚力优环境,用足用好减税降费“组合拳”,深度对接“放管服”和办税便利化改革要求,营造惠民亲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无锡税务三分局在全省率先开发应用不动产交易集成服务平台,与住建、国土、银行、公安、民政等12个部门进行信息交互,实现并联审批,自助办、在线办,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支部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在不动产交易大厅定点服务,实时引导、辅导纳税人使用不动产集成服务自助终端。

  在“先锋党建”品牌建设过程中,无锡税务三分局党支部始终坚持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2020年以来,无锡税务三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攻坚团队创新开发建设“智能办税”服务新模式,在解放东路办税大厅全面上线智能填单、智能导税等一体化的智能办税服务,通过无感识别、智能辅助审核、信息一键导入等技术手段,全方位高效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无锡税务创“先锋党建”擦亮营商品牌

税务工作人员向纳税人介绍“智能办税”服务

  无锡税务三分局通过党建引领,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力”,2020年纳税人学堂“12366热点问题”专题课堂在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一周年会议上正式启动,由12366热线中的“党员先锋岗”围绕近期纳税人咨询热点,开展专题授课和咨询服务,帮助全市纳税人特别是32000家小微企业更好地知悉办税流程、办理涉税事项,助力“六稳”“六保”大局。

无锡税务创“先锋党建”擦亮营商品牌

税务工作人员向纳税人介绍税务知识

  “党建+人才先锋”打造服务发展 “先行军”

  无锡税务三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高元介绍:“利用直播平台,无锡税务三分局党支部将‘三会一课’搬到云端、开到线上。近期,无锡税务三分局党支部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解放东路办税大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先锋思享汇’网络直播,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厅点、每名党员。”(文/图 朱远明 高敏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