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沛县公安局“五坚持”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26 17:3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徐州沛县公安局全体凝聚共识、提高站位,“五坚持”高标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有力地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治安护航专项行动,增强群众安全感。

  一是坚持法治为先,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建设。沛县公安局营造了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把执法质量作为衡量工作质效的重要指标,优化调整法制队伍,全面提升服务指导、监督管理、案件审核、法制培训等工作水平。

  二是坚持严格在前,全面强化执法监督管理。沛县公安局投入130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作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治理执法突出问题。沛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市局“七个必查”工作要求,全面压实民警主体责任、法制监管责任、领导审批责任,切实体现公平正义。针对指定监居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沛县公安局先后开展了多轮次执法办案场所拉网式检查,改造了指定监居场所,全面落实健康检查、安全巡查等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四是坚持实战导向,全面提升执法能力素养。沛县公安局投资8000余万元高规格打造执法实战训练中心,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战训合一的形式,开展全警执法实战培训,切实让实战训练中心成为民警学习培训的“充电站”、培养实战技能人才的“练兵场”。另外,沛县公安局全方位推进全警网上学法,并纳入考核,多举措开展法治教育培训。

  五是坚持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沛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法制党支部公职律师作用,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积极主动参与企业决策,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宣传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对项目在运行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潜在法律风险进行分析,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近年来,沛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徐州市公安局优化公安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强化制度建设、加大投入保障、整治执法问题、提升能力素质,实现连续15年行政复议、行政诉讼“零变更、零撤销、零败诉”和国家赔偿“零发生”,11次被江苏省公安厅评为“执法质量优秀单位”称号,执法质量连续多年位居徐州市前列,先后被评为“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首批公正司法示范点”。(文 朱远明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