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落实减税降费 江苏大力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歪风”
2020-11-20 17:40: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2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商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关于调整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的通知》。接下来,江苏将大力规范中间环节、中介组织行为,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做到真正的减税降费。   

落实减税降费 江苏大力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歪风”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确保国家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决策部署在江苏省落地、落细、落实,江苏省相关职能部门将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五个严禁”要求与江苏省具体实际相结合,严禁依托政府部门或利用行业影响力强制企业入会和收费、严禁利用法定职责和政府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严禁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严禁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严禁只收费不服务或多头重复收费;二是将做好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各项具体工作与明晰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行业协会商会职责任务相结合;三是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与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发展相结合。

  会议要求,下一步,江苏省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组织自查、整改规范、重点检查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对照各自的职责分工,按照进一步做好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取得明显成效。

  各行业协会商会对2019年以来所有收费进行自查,并填报《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自查表》,存在问题的由法定代表人牵头负责,采取切实举措进行整改,退还违法违规所得。各级民政部门负责汇总相关情况,并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和查处机制。各行业协会商会在自查和清退违法违规收费的基础上,按要求完成会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的调整和规范工作,并向社会公示。江苏省各市要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不少于5家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开展重点检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全省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专项检查,曝光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典型案例。(文/图 顾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