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女子监狱坚持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队伍
2020-11-09 16:4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0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女子监狱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监狱各项工作,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保安全”的思路突出加强民警队伍建设,通过党建引领、素质强警、作风建设举措,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锻造一支过硬的民警队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党建引领淬炼忠诚信仰

  “铿锵的誓言,坚定的目光,历经近20年的风雨,南通女子监狱民警在建监初期许下的庄严承诺,始终如一……”9月21日,在南通女子监狱史料展示室,前来参观的新招录民警观看监狱事业发展专题片《江风海韵 成风化人》。视频中,一张张记录岁月的泛黄照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历史实物,让现场民警深受触动。

  “努力挖掘宣传好身边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南通女子监狱已经成为常态。”据南通女子监狱政治处副科长周莉莉介绍,2020年来,监狱相继开展“最美女警”“党员先锋模范”等多类评选活动,挖掘在各条线、各领域岗位上责任履行好、担当意识强、业务技能优的民警,努力打造一批讲政治、善作为、争一流的先进典型。“监狱一直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志为监狱工作克难奋进。”

  岗位练兵锤炼过硬本领

  “二监区民警王晓烨讲评教育规范到位,看得出来大家平时花了不少功夫,对服刑人员的改造情况很熟悉。”9月22日晚,在南通女子监狱二监区监舍活动大厅,南通女子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顾春燕参加讲评教育现场考核并作小结点评。

  “开展讲评教育是监区民警抓好面上教育,引导服刑人员及时总结成绩、改正不足、明确改造方向的一项基本功。”据南通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凌海燕介绍,自2020年6月份开始,监狱在全体监区民警中常态化开展讲评教育技能练兵活动,分层分级开展现场考核。

  “对青年民警做好针对性的传帮带,有利于他们早日成为监狱工作的骨干力量。”南通女子监狱副政委石玉红体会颇深。“前段时间,我们在全监范围内征集监狱发展‘金点子’,许多青年民警都踊跃献策,其中不乏兼具思想性、实操性和可复制性的好想法。这些年轻同志很有思想见地。”石玉红认为。

 服务基层砥砺优良作风

  “推行机关民警挂钩服务基层常态化,是监狱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的重要举措。”据南通女子监狱政治处副主任孙蓓蕾介绍,监狱在落实分片包干基础上,将机关科室民警全部与监区相挂钩,并分批有序前置一线,让民警在排除问题、化解矛盾、解决困难的同时,进一步锤炼和发扬好监狱的优良作风。

  “构建‘警队+’运行模式,推行‘监区领导+执勤警长’组合带队……”10月29日,在党建“书记项目”成果展示会上,一监区党支部书记蔡小丽向台下评委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单独抓作风,只能空对空。”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钱春燕认为。“只有紧扣工作、紧盯问题,在抓细、抓实、抓长上下功夫,作风建设才能持续深化,民警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才会不断提升。”钱春燕补充说。(文 孙银军 王苏红 顾晓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