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0长三角运河城镇发展平望峰会举行
2020-11-09 18:2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6日下午,2020长三角运河城镇发展平望峰会举行。专家学者们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协同推进的新形势,聚焦长三角区域沿运河城镇发展新机遇,共谋长三角运河城镇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本次峰会以“新产业 新基建 新城镇 新乡村”为主题,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指导,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平望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长三角运河城镇交流合作平台,长三角运河城镇发展平望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年。

  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汤卫明在致辞中表示,吴江通过统筹开展文物遗产保护、非遗利用、旅游策划、生态修复和景观塑造等工作,积极将大运河文化带吴江段,打造成为大运河文化带中精彩的一段和世界运河文化中璀璨的明珠。

  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秘书长邓清表示,WCCO(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将力争通过一个个具体项目,把散落在运河沿线的古镇像珍珠一样串联起来。

  平望镇党委书记沈春荣在发言中说:“运河名镇充分彰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发展,高度契合‘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总体方向。打造运河名镇,发展新产业要有新内涵;打造运河名镇,勾勒新城镇要有新维度;打造运河名镇,建设新乡村要有新理念。”

2020长三角运河城镇发展平望峰会举行

运河文旅融合发展生态圈发布

  当天,运河文旅融合发展生态圈发布,沿线运河城镇将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潜力,推进沿线城镇交流合作,共创大运河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上海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何建华、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士林、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孙立、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非遗复兴与乡村振兴工作组联合发起人蔡励才四位专家围绕峰会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文/图 陈悦勤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