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社会各界为干休五所办实事送温暖
2020-10-30 18:2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有了这个存取款机,我们方便多了,再不用出远门去银行了。谢谢工商银行关心我们这些老同志,为所党委所领导点赞。”10月30日上午,江苏省军区苏州第五干休所(以下简称“干休五所”)老干部赵燮培在营院门口的工行ATM机上取出1000元现金后,竖起大拇指开心地说。

  干休五所是空军一等功臣、战斗英雄施光礼所在住所,目前服务保障的老干部人数相对比较多,平均年龄比较大,由于远离闹市区,方圆3公里内没有银行、规模超市、菜场,给老干部们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在上级和地方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干休所党委充分利用双拥共建平台,打出系列“组合拳”。经干休所党委多方奔走协调,苏州工商银行吴中支行在干休所营院门口安装了ATM机;经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牵线协调,苏州市会议中心物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超市在干休所营院内开设了内部“拥军惠老”超市;民生银行吴江支行出资为老干部购买登门理发、泡脚服务。

  在10月30日上午集中举行的干休五所“营院ATM机启用、拥军惠老超市开张、老干部荣誉馆开馆”揭牌仪式上,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政委董晟对社会各界给予部队老功臣、老革命、老干部的关爱表示感谢,对干休五所党委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搞服务办实事给予肯定。

  揭牌仪式结束后,干休五所还为老干部集体过生日,董晟为老干部切生日蛋糕,并送上祝福。虎丘实验小学少先队“施光礼中队”的少先队员和园区百合花老年合唱团联袂为老干部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苏州“陆振兴”总店登门免费为老干部烹制“长寿面”。

已过审)苏州社会各界为干休五所办实事送温暖

活动现场 摄影 祁琳

  在为老干部过集体生日前,董晟还为战斗英雄施光礼等3名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同志挂授了纪念章,感谢他们为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建立了不朽功勋。(文 张慧军 周长爱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