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聚焦创新发展 宿迁市人防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0-10-29 18:5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由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的“不忘初心担使命,新闻媒体看人防”环省行媒体采风活动来到宿迁,体验宿迁人防的工作亮点。

  宿迁曾获“国家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省人民防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自建人防工程个数达9个。

  霸王举鼎广场地处宿迁市核心区,是宿迁名副其实的地标性建筑,不仅承载着宿迁的城市记忆,也彰显着宿迁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霸王举鼎商圈交通便利,可与周边地面商业错位发展业态,形成有效互补。2012年,宿迁市人防办采用BT方式建设霸王举鼎地下人防工程,共分为地下两层。地下一层作为商圈重要枢纽和连接点,与周边商业综合体形成15万平方米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下二层作为停车场免费向社会开放,累计提供可查询位置的智能车位200余个。

聚焦创新发展 宿迁市人防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霸王举鼎地下人防工程效果图

  “工程建成后,有效改善了中心城区的交通通勤环境,未来也将为宿迁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宿迁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地下一层商业相关配套电梯、消防、通风、空调、电器等大型设备均已安装到位,宿迁人防已组织专业招商力量,力争商业项目尽快落户。

  江苏省民防训练基地始建于2011年,坐落在景色宜人的中运河、六塘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内,基地建有教育训练区、队列训练区、高空拓展区等15个功能区,是一个融防空防灾、应急疏散、军事训练、知识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训练教育基地。

聚焦创新发展 宿迁市人防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采风团参观江苏省民防训练基地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宿豫区人防办接到区委、区政府命令,要在民防基地改造人防酒店设施,四天内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点项目。据统计,疫情期间隔离点陆续接收并安全送出235名被隔离人员,先后有32个单位和个人到隔离点捐献物资,总价值3.6万元。宿豫区人防办以严格科学的防控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为人防部门发挥职能使命、参与疫情防控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宿迁市人防办将继续围绕精准防护、主动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打造人防行政执法的典型案例、人防宣传教育的宿迁特色,全面推进人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 王霏 顾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