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出租房税收优惠政策出炉
2020-10-23 17:15:22来源:新华日报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减轻租赁企业和个人负担 南京出租房税收优惠政策出炉

  10月22日,南京市税务局、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公告》,对落实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制度作出规定,并发布一系列房屋租赁税收优惠政策。

  《公告》提出,住房租赁企业或个人应在租赁合同签订后30日内,向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办理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并依据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办理纳税申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向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住房、或出租经批准的“商改租”“工改租”住房,用于居住的,房产税暂减按4%的税率征收。住房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按以下计税方法缴纳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应纳税额;一般纳税人,可选择适用增值税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应纳税额。

  个人房东以及承租者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是:个人支付的符合条件的住房租金,可按规定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扣除。对个人房东来说,2020年10月至2022年12月采取综合征收方式征收,综合征收率为0。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认为,这是政府在向南京租赁市场释放政策利好。由于原来在税收方面对长租公寓租赁企业没有明确规定,因此大部分专业化租赁机构按照酒店业的税收标准缴纳税收,也就是现在12%,现在商改租、工改租的房产税按4%收,比原来少了三分之二。小规模的住房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应纳税额,减轻了企业负担。(新华日报 作者 刘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