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省高淳监狱比学赶超提升队伍战斗力
2020-10-16 20:0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0年以来,江苏省高淳监狱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监狱各项工作,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保安全”的思路突出加强民警队伍建设,通过党建引领、素质强警、作风建设、传带帮扶等举措,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锻造一支过硬的民警队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近年来,高淳监狱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光荣传统,聚焦身边典型,开展“追忆、追问、追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分批次组织监区及机关科室民警观看监狱事业发展专题片、了解监狱史,邀请离退休老员工走进“花山大讲堂”讲述创业发展历程,增强民警队伍忠诚度、向心力,更好地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尽责。

  江苏省高淳监狱教育矫治支队教导员吴国平介绍,在民警换防前,以监区为单位组织民警开展实战练兵考核,内容包括四知道、无册点名、队前讲评等基础业务知识,目的就是进一步检验民警基础业务技能,提升业务水平。

  “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是我们素质强警的有效方法。”江苏省高淳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镇介绍:“监狱正在不断探索、努力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给民警‘搭台子’‘压担子’,在一线岗位和重要任务中培养锻炼,促进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加快能力素质提升。”

  “作风建设无小事,发现问题就要即知即改。”江苏省高淳监狱纪委书记郭维祥表示:“我们力求引导民警以‘啄木鸟’式的思维,瞄准症结、常抓不懈,时刻紧盯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深挖抠实、各个击破,既治标更治本,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展示好形象。”

  江苏省高淳监狱指挥中心主任金超介绍,监狱每月进行最强监区、最强警队评比,依照省局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要求,落实以“监区为中心”的理念,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监区工作考核评价,实施差别化分类考核,带动形成创特色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对于新警,监区都安排经验丰富的老民警进行一对一‘传帮带’。”江苏省高淳监狱副政委周敏介绍:“监狱‘传帮带’工作,‘传’好的思想、好的理念、好的方法;‘帮’新警在工作中立长志、立远志;‘带’作风、以身作则、带新警走好从警路。” (文 孙银军 张晨 陈悦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