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震泽永乐村:人居环境好 “颜值”“气质”佳
2020-10-12 09:25:39来源:新华日报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震泽永乐村:人居环境好 “颜值”“气质”佳

苏州震泽永乐村:人居环境好 “颜值”“气质”佳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永乐村山茶花自然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一座占地面积15亩的生态运动公园初露芳容,亭台楼阁、沿湖绿化、健身步道应有尽有,不仅是村民茶余饭后散步锻炼的好去处,更成为北麻漾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永乐村位于震泽镇东南,南临北麻漾,北靠頔塘河,全村面积3.98平方公里,共有5个自然村22个村民小组,拥有极佳的自然地理环境。近年来,永乐村党总支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从基础设施、村庄清洁、村貌提升等方面多点发力,开展人居整治工作。2019年以来,村里自筹资金约1500万元用于道路亮化、河道整治、村庄绿化、“厕所革命”、卫生管理等工程建设,共新增绿化面积8000平方米,建设护坡2000多米、苏式公厕10座、健身设施9套……

  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永乐村的村容村貌变得更美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不断提升。在吴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度考核中,永乐村始终保持在第一方阵,也是吴江区唯一入选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千村万寨展新颜”国家级展示名单的行政村。

  永乐村党总支书记宋银海说,永乐村积极尝试“杂物有偿收购”、张贴“光荣榜”,评选“美丽庭院”“美丽菜园”等做法,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农村环境人居整治的热情,做到有制度、有评比、有奖励、有成效,全面提升村庄的“颜值”和“气质”。(新华日报 作者 史亚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