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闭幕
2020-10-12 17:2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在镇江市图书馆举行闭幕式。本届文旅节由镇江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围绕“水韵江苏·山水镇江”主题,探索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节的全新模式,设计举办了“文化镇江”“云游镇江” “寻味镇江”“夜游镇江”等6大板块共30项子活动。

  文旅节期间首次开展“云”游镇江,引入线上直播带货,积极探索将交流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举办了第六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暨第四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为镇江文旅融合发展出谋划策;共发放价值3384.6万元的文旅消费劵,大力拓展文旅产业“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积极拉动文旅消费,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急稿(B 文旅列表 三吴大地镇江 移动版)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闭幕

闭幕式现场

  镇江市副市长潘早云在闭幕式上介绍道,本届文旅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跨省团队游重启后镇江举办的一次文旅盛会,成功搭建起镇江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高品质生活共享平台,镇江还荣获“长三角慢生活文旅融合城市特别奖”,展现了镇江文旅融合新格局,展示了镇江城市新形象。

急稿(B 文旅列表 三吴大地镇江 移动版)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闭幕

镇江市副市长潘早云致辞

  本届文旅节以挖掘和展示文化旅游资源为重点,打出了戏曲展演、非遗民俗、美食集市、夜游经济的“组合拳”。茅山、宝华山等景区运用歌舞、戏曲、杂技、灯光秀等多种艺术手段展示了镇江的景色之美和人文之美。博物馆、民艺馆、美术馆等不仅开启了夜游模式,还开展了名人故居研学游、民俗文化展演、诗词大会等活动。

  镇江市文广旅局局长周文娟表示,本届金山文化旅游节,主动适应“云经济”发展趋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升级为线上线下双展模式,借助5G、AR、VR等科技手段,通过现场取景、云端展示、全程直播、网红带货等多种方式,打造金山文化旅游节“云”上盛会。

急稿(B 文旅列表 三吴大地镇江 移动版)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闭幕

镇江市文广旅局局长周文娟发言

  “第十四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圆满闭幕,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镇江永远欢迎你们。”潘早云表示,镇江市将继续传承文化禀赋、深耕旅游资源,继续办好下一届金山文化旅游节,为大家献上更有深度、优质的文旅融合体验。(文/图 胡艳 顾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