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邮储银行:服务“三农” 让“阳光玫瑰”满溢富农香
2020-10-10 15:3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让每一颗葡萄,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是徐州新沂市双塘镇九墩村葡萄种植专业户魏良东的坚守与心声。

  翠绿剔透,香甜可口,散溢独特玫瑰香味,这是世界优质葡萄品种之一的“阳光玫瑰”,也是魏良东精心呵护的人生果实。“成本每斤5元,采购价每斤24元,今年净利润将超100万元。”魏良东介绍道。

已过审)邮储银行:服务“三农” 让“阳光玫瑰”满溢富农香

葡萄种植专业户魏良东种植的“阳光玫瑰”

  一亩地、葡萄2000串、产量3000斤,这是魏良东精心测算并反复试验得出的种植方案,能够保证葡萄质量的最佳亩产量。除了在产量上坚守恒心,魏良东在管理上还坚持着高品质、精细化的“恒”态:为了改良土壤,他专门从吉林购买有机含量较高的泥炭土;为改善葡萄生长环境,他斥资将大棚通风系统升级为电动;祛除杂草从来不打除草剂,都是人工除草,各类人工成本一年30余万元。

  种植业离不开水的滋养,更离不开资本活水的润泽。魏良东说道,无论是创业之初的高投入阶段,还是销路打开、市场稳定的稳步发展期,邮储银行始终紧跟他的需求,想方设法帮他化解资金难题。2020年,邮储银行徐州新沂市支行通过富农贷产品给予了他45万元贷款,为他改良各类系统提供了资金支撑。

  “邮储银行在服务‘三农’方面很专业,知道我们的需求在哪里,以及通过什么产品和产品组合给予我们最大的便利和优惠。”魏良东说,2010年以来,邮储银行的陪伴坚定了他种植葡萄的信心。

  一路陪伴,邮储银行陪魏良东越走越远,魏良东也引领双塘镇的葡萄种植业越走越宽。作为种植大户和领军人物,在魏良东影响和帮助下,双塘镇葡萄种植发展势头猛进,已形成规模效应,产品远销全国近20个省市。这片土地上,“阳光玫瑰”散发着助农致富的甜美馨香。(文/图 李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