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乐享“黄金周” 宿迁文旅“双节”展精彩
2020-10-09 09:12:59来源:新华日报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衲田花海醉游客、国潮古城添热闹,“龙头”引流激活市场潜力 乐享“黄金周”,宿迁文旅“双节”展精彩

乐享“黄金周”,宿迁文旅“双节”展精彩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花海音乐节

乐享“黄金周”,宿迁文旅“双节”展精彩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花海

乐享“黄金周”,宿迁文旅“双节”展精彩

乐享“黄金周”,宿迁文旅“双节”展精彩

乐享“黄金周”,宿迁文旅“双节”展精彩

项王故里迎宾大典

  特色活动乐不停、疫情防控不放松,这个“加长版黄金周”,宿迁文旅集团旗下两大景区——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项王故里再次成为“网红”,前来“打卡”的游客人数不断上升。在做好测量体温、严格控制人流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景区分别推出“衲田花海音乐季”“楚风国韵,国潮来袭”等主题活动,为游客、市民端出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通过“龙头”引流,拉动了市场复苏的“进度条”,也凸显了苏北文旅市场的潜力。

  “生态+音乐”,醉卧花海享音乐盛宴

  漫山遍野的硫华菊、百日草、醉蝶花等竞相绽放,奇妙的魔术表演、欢乐的小丑气球秀、盛大的花车巡游、刺激的水上飞人等互动多多,衲田花海音乐节连日精彩不停……这个“黄金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以“衲田花海音乐季”为主题,围绕音乐、花海、时尚等元素,推出丰富多彩的各类体验活动,吸足了目光。

  国庆假期,三台山再次因“花”而爆红。“仙境!”这是假日里来到三台山“打卡”的小姐姐们,在小红书等社交App上留下最多的评价。“po照”的小伙伴感慨,穿上素色的衣服,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若去时是傍晚,那么在夕阳的渲染之下,绝美的花海让照片更显梦幻,刹那间分不清花海到底是花还是海。

  2220亩花海盛放,置身粉色的花海之中,仿佛身处宫崎骏动画中一样“岁月静好”。眼下正是衲田花海的最佳赏花时期,硫华菊、百日草、醉蝶花、粉黛乱子草、马鞭草、波斯菊……612块衲田完美交织成一片烂漫花海,竞相绽放,美不胜收的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在假日里来青山绿水间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生态美景,激活了秋日旅游活力。

  除了赏花打卡,三台山的精彩不止这些。一条全长3500米的“最美步行路线”,穿起晴翠湖、森林萌宠园、雾森栈道、三台桥、彩虹沙滩、镜湖广场等景区经典,缓步一个小时,即可沿途充分感受景区之美。

  除了“静”,更有“动”。假日里,三台山推出了丰富的互动活动。

  有新项目——今年新推出的花车巡游,串联景区地标景点,融入了景区花海、森林等元素,“花仙子”们将带领巡游队伍盛大出场,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游客追随互动,举手挥舞。有“老传统”——水上飞人特技表演,则是三台山景区备受好评的“保留节目”。演员穿着宿迁特色的楚服,表演蛟龙入海、空中旋转等各种花式动作,每场活动都能引来数百名游客在镜湖边驻足欢呼。

  有“中国风”——在美丽的雾森栈道沿路,还能邂逅仙气飘飘的小姐姐,她们身着汉服表演古筝、琵琶等古典乐器,让游客随音乐沉浸在青山绿水间。有“洋玩意”——在衲田村西,则有非洲手鼓、魔术达人秀、小丑气球秀等多种互动演出,诙谐逗趣最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如果说,生态是三台山的“根”,那么音乐,就为三台山赋予了“魂”。

  10月2日至10月6日,三台山再次上演音乐盛宴,推出的“衲田花海音乐节”,每天下午3:00,在花海覆盖着的“会呼吸”的音乐秀场,给游客献上一道道音乐“大餐”。

  10月2日,花粥、韩小九、晓月老板,强强联手,用轻缓的民谣,拉开了花海音乐节的帷幕;3日,王胜娚、邵帅齐聚衲田花海秀场,邵帅的单曲《写给黄淮》,以简单纯粹的民谣风格,再掀一波高潮;4日,乌拉多恩、艾岩的倾情演绎,歌声中饱含了对故土的热爱,对美丽景区的赞美;5日,一口甜、民谣鑫子相继登场,民谣鑫子一曲《我们的歌》“carry”全场,引得全场欢腾;6日,音符姑娘和枯木逢春用民谣和流行音乐进行混搭,为这场音乐大秀唱出“Happy Ending”。

  “演艺+国潮”,沉浸体验品古城新生

  三台山的“主打牌”是生态,项王故里的“杀手锏”则是文化。

  梦回楚汉是什么场景?这样“穿越”的场景,来一趟项王故里就可以亲身体验了。10月1日—10月8日,项王故里景区立足国潮文化,以“楚风国韵,国潮来袭”为主题,打造“潮”演、“潮”玩、“潮”艺、“潮”展四大类别活动,为游客提供立体化、沉浸式的国潮文化体验和游乐享受。

  8:45,主城门开门迎宾典;9:05,盖世阁舞台扇舞秀;10点项府剧场上演《楚情》;10点半项王故里上演《西楚美人》;11点盖世阁广场上演《梦回西楚盛典》……国庆期间,项王故里景区围绕西楚特色演艺推出了一系列富有国潮文化的演艺节目,景区共推出160余场特色演艺,平均每隔20分钟就有一场精彩表演,既包括《迎月祈福礼》《霸王别姬》《鸿门演义》等极具特色、厚重悠长的西楚演出,也有结合国庆节庆特点推出的节奏轻快的《嘻游嘻楚》《西楚快闪》等路秀表演,还有《戏说霸王》《川剧变脸》等国庆特殊戏剧演出,在增加与游客互动的同时,为游客捧出精彩纷呈的西楚文化和中秋文化大餐,让沉浸其中的观众目不暇接。

  除了旅游演艺,为展现国庆节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增加游客的互动感和体验感, “双节”期间,项王故里景区处处都有新潮“亮点”。古城的角角落落都新设了时下流行的“国风”布置,成为一个个“打卡点”,吸引游客纷纷合照。景区还特别推出欢乐“抖”起来、“码”上有惊喜、打卡赢惊喜、西楚运动会等活动,让游客参与投壶等“西楚六艺”体验活动,在互动中让游客有所收获。

  蓬勃的夜游,成为假日里项王故里的另一个亮点。酒都不打烊·下相不夜城,双节期间,项王故里的夜魅力尽显。9月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江苏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项王故里榜上有名。这里有美食、有地摊,有宿迁真实接地气的人间烟火;这里也有文创市集、真英雄俱乐部、八角楼书店等新晋网红打卡地。未来,也必将成为宿迁夜经济的一张闪亮名片。

  假日期间,宿迁文旅集团还联合宿迁市文广旅局举办“街头微文艺展演”活动,通过音乐、舞蹈、戏曲、展览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宿迁地方特色艺术魅力和宿迁人民的蓬勃风貌。让文艺走进人民、走入生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这里既能陪孩子们一起感受节日的氛围,开阔眼界,也能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楚汉的历史人文,不虚此行。”从山东自驾而来的许先生感慨说。

  回首此次“加长版黄金周”八天长假,对景区而言无疑是一场“压力测试”,但无论是项王故里还是三台山景区,都出色完成了此次“大考”。各领导带班值守,一线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持续加大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力度,做到应急反应到位、现场管理到位、安全防控到位,景区总体旅游秩序良好,交通安全顺畅,管理规范有序,确保了游客出游更加安心、舒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