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三聚焦”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2020-09-29 17:32: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0年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着力聚焦法律服务、民困纾解、矛盾化解三个领域,推进“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聚焦高质量法律服务

  清江浦区司法局提高法制审核服务质量,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临港新城建设等重大项目实施合法路径、方式的建议,累计为区政府法制审核43余份份合同协议及文件、公告等,参加重大问题会办会议36次。清江浦区司法局提高民营经济服务质量,组织全行业律师累计为110余家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服务420余次、提出法律意见100余条,成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律师团,为园区企业提供“多元化、一站式、综合性”的法律服务;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加强“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推动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矛盾调解等“全业务”进驻“法润民生微信群”,“智能化”“一站式”满足群众各类法律服务需求。

  聚焦高品质纾解民困

  清江浦区司法局创新法援工作机制,构建“指、点、抢”法援服务新模式,以“指派”促效率、以“点援”促满意、以“抢单”促质量,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服务水平与办案质量。清江浦区司法局扩大法援覆盖范围,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免予经济状况审查,将经济困难审查标准放宽到最低工资标准,开展行政诉讼法律援助试点工作。清江浦区司法局提高法援服务水平,实行“一站式”法律援助,特别是实现残疾人、农村老年人、低保人群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零门槛”“零跑腿”“零成本”的“三零”服务。2020年以来,全区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98件,帮助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多万元。

  聚焦高效率化解矛盾

  清江浦区司法局高标准建成非诉讼服务中心,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裁决、公证、仲裁、律师调解等矛盾化解工作资源,统筹全区各相关单位、调解组织、仲裁机构矛盾化解工作力量,实现基层群众矛盾纠纷一站式、低成本、高效率化解。截至8月底,清江浦区司法局共受理并调处矛盾纠纷4517件,调解成功率100%,积极拓展矛盾纠纷线上化解渠道,依托调解小助手APP、无讼淮安平台、省非诉平台、智慧司法所等线上工作载体,有效提高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智能化水平。清江浦区司法局大力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建成行政复议指导站,有效发挥行政复议应诉的层级监督作用。(文 张建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