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打造医药健康产业“培养基” 共话企业发展成长极
2020-09-24 13:4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9月23日下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医药健康产业拟上市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江苏证监局、多家知名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以及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的嘉宾参与此次论坛。

  打造“培养基” 为产业投资注入活水

  近年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全市主导产业优化升级,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在内的“4+4+1”的主导产业体系,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等五大产业地标。2019年,全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营业收入180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综合创新发展指数在全国前20位的生物医药产业城市中排名第8位,居江苏省内第一,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20年上半年,南京新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链整体收入规模达到1058亿元。

  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朱长会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市金融局将积极打造利于企业生长的“培养基”,添加企业发展所需的“生长因子”,全面推进资本与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项目的深度对接,持续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资本活水。

  形成思想碰撞 分享科创板上市经验

  目前,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企业已超8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2家,行业覆盖化学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现代中药、第三方服务等五大领域。2020年,南京市新增上市公司9家,其中3家为医药健康类企业,全市医药健康类上市公司达到14家,医药健康重点拟上市培育企业17家。

  活动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宫万炎副总经理宫万炎围绕后疫情时代科创板面向人类生命健康的新使命进行了主题演讲。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冷德嵘与各位企业家分享了科创板上市经验。

  在圆桌对话中,毅达资本、康成亨资本、国投创新、华泰联合、南京银行、药石科技、集萃药康负责人从各自视角,以“从资本市场看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前景”为主题,围绕资本市场与医药健康产业,就产业投融资环境、政策支撑、公司治理、项目挖掘以及上市经验等诸多热点话题开展探讨,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