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泛文化产业助力年轻人玩出社交新模式
2020-09-23 16:5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后疫情时代,国内文化产业正在有序恢复发展,模式推陈出新。随着国内城市商超、泛文化产业、文旅景区、影院等有序开放,都市年轻人周末休闲社交的选择也更丰富了。近日,南京市场上一种被称为“剧本杀”的逻辑推理类益智游戏悄然火爆了起来,成为疫情后许多年轻人聚会交友的首选项目。

合作稿件 (B 文旅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泛文化产业助力年轻人玩出社交新模式

店内摆放的部分剧本

  在位于南京市玄武区胜利村路附近的暮色推理档案馆内可以看到,一桌一桌的年轻人在不同主题的房间内围坐在一起,手持不同的剧本和道具正在进行剧本演绎。“第一次来体验这种沉浸式桌游,扮演的是一名男技师。我对剧本充满好奇,因为你永远不知道结局是怎样的。”一位正体验名为《上钟儿》剧本的玩家表示。

合作稿件 (B 文旅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泛文化产业助力年轻人玩出社交新模式

年轻人围坐在一起进行剧本演绎

  “这部治愈系的日式沉浸本我玩过至少五次以上,每玩一次都要哭几回,剧本让我更加懂得珍惜当下的幸福。”一位刚从暮色推理档案馆《再见萤火虫》剧本包间走出来的玩家表示,人生的旅途从来不会停下,所以要更加珍惜当下。

  据了解,此类探索场馆经营者通过创造场景、编织情节和真人演绎,来帮助消费者实现沉浸式体验别样人生的乐趣。每名玩家都有自己的剧本,玩家需将自己代入到剧本角色中,由主持人辅助并引导玩家的剧本杀流程,玩家不断收集线索,与其他玩家进行交流,认真推理最终找到真相。暮色推理档案馆负责人何振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沉浸式的创造场景玩法,给予时下被移动互联网式社交裹挟中的年轻人更多的人际社交新体验,玩出社交新方式。”何振介绍,他想用二次创业的方式告诉整天面对电脑和手机的年轻人,移动互联网之外,人与人面对面的社交同样有魅力。

合作稿件 (B 文旅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泛文化产业助力年轻人玩出社交新模式

暮色推理档案馆负责人何振

  据了解,目前南京带有“剧本杀”的游戏体验馆超100家,不同于电视节目中拥有大量搜证场景,南京市场上“剧本杀”的主要呈现形式仍然以桌游讨论为主,一场游戏时间大约在3个—5个小时,人数一般在4人—10人,每场游戏根据剧本选择的不同,每人花费在80元—100元左右。(文/图 牛弘 邵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