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5G引领江苏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5G智慧工地观摩会落幕
2020-09-11 20:0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11日,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5G引领江苏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5G智慧工地(质量、安全、环境)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二局二公司南京金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落幕。本次会议以“5G引领江苏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当前建筑业信息化发展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会长、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纪迅,江苏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佘玉龙以及来自江苏省内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B 科技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5G引领江苏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5G智慧工地观摩会落幕

现场观摩会

  在中建二局二公司南京金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部开展的观摩会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会长、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纪迅,金象城国际集团副总裁陈其平、中建二局二公司华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雷明分别致辞,参会人员现场共同观看了《南京金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BIM+5G智慧工地和逆作法施工技术视频》宣传片。

(B 科技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5G引领江苏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5G智慧工地观摩会落幕

致辞现场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南京市重点工程金象城项目智慧工地、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施工生产过程中的深度运用,详细展示了支护一体化施工、智慧工地管控一体化平台、质量、安全和绿色施工的典型做法和工艺。中建二局二公司南京金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经理隋海涛介绍说,作为本次观摩活动协办单位,中建二局二公司南京金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地处江北新区核心商圈,建成后将填补南京江北新区第一个超五星级酒店和第一个商业综合体两项空白。

  据了解,面对长江漫滩复杂地质条件,项目部创新科技研发,结合地下水丰富的实际情况,采用基坑抽灌一体化技术,系统布置基坑内降水井和基坑外回灌井,确保基坑内承压水头降深能够克服基坑底板由于承压水造成基坑突涌的危害,同时又能消除或减少因施工降水引起的基坑周边环境水位的变化,从而保证了基坑工程的顺利施工。

(B 科技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5G引领江苏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5G智慧工地观摩会落幕

智慧工地现场

  除此之外,项目通过智慧工地管控一体化平台,实现人员、设备、环境、质量、安全等全方位实时监控。比如智慧工地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环境监测,平台通过与现场的扬尘、噪音等监控设备连接,与喷淋设施实施联动,对PM2.5等进行实时数据检测,一旦发现超标,便开启自动喷淋,实现监控与治理“两手抓”。

  在科技创新方面,金象城项目管理团队发扬攻坚精神采用支护一体化施工,优点在于支护水平及竖向结构,作为地下结构主体的一部分,逆作施工结束后,无需再进行拆除,节能、环保、绿色。其中一柱一桩施工技术是地下室一体化施工的核心之一,起着支撑完成地下各层楼板、梁构件和施工荷载的关键作用。在提升工程质量方面,项目对逆作区框架柱自密实混凝土应用、跳仓法施工技术等施工内容进行改良与优化,,体现了项目追求卓越的匠心和技术工人较高水准的技艺。(文/图 陈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