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燕子矶公园提档升级 “长江第一矶”全新亮相
2020-09-11 20:0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10日,素有“万里长江第一矶”美称的南京燕子矶公园,历时50天的提档升级施工后正式开园。开园首日,居住在周边的游客早早地来到了公园门口,园内花团锦簇、绿树如茵,游客们结伴而行、一览秋日江景。

  据景区内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为了做好涉旅资源整合项目的提升工作,南京旅游集团委托南京幕燕建设公司组织实施燕子矶公园提档升级项目建设,为突出燕子矶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下足了功夫。

(B 文旅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燕子矶公园提档升级 “长江第一矶”全新亮相

燕子矶公园内部展出

(B 文旅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燕子矶公园提档升级 “长江第一矶”全新亮相

观江木质平台

  全新设计的观江木质平台成为景区一大亮点,从陶行知先生提笔的劝诫碑至酒樽石路段,景区从考虑安全性、景观效果的层面考虑,特意增加了架空木质栈道,崭新的木栈道为游客提供了观江休憩的景观平台,相比之前天然石块堆积裸露的地面,方便了游客步行游览。

  在景区内参观时,游客们很容易被富有特色的公园新款logo吸引,设计结合了景区内御碑亭的造型与“燕”字的造型结构,令人过目不忘。LOGO所在的全园导览图,方便游客明晰园内线路,同时景区对原钢管护栏进行仿木风格改造,自然风的护栏和周边景观融为一体,提升了游客观赏体验。  

(B 文旅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燕子矶公园提档升级 “长江第一矶”全新亮相

园内是天然氧吧

  除了白天可以进园俯瞰江景,夜晚的燕子矶也别有风采。景区对园内久负盛名的御碑亭、俯江亭和观澜亭三处建筑物进行彩灯亮化,呈现出了江畔明珠的视觉效果,增强燕子矶公园的标识度。

(B 文旅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燕子矶公园提档升级 “长江第一矶”全新亮相

景区内御碑亭

  熟悉燕子矶的游客都知道,园区内的青檀树已有500多年的历史,青檀植被的存在使景区成为江畔天然氧吧。同时,景区还对部分品种的植物进行了适当修剪,扩大观江景观视线。燕子矶公园位于幕府山的东北角,海拔38米,由紫红色的砂砾岩与砂岩组成,南侧与江岸陆地相连,三面江水围绕。

  据了解,1982年燕子矶被公布为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8月燕子矶公园划转至南京旅游集团,作为整个幕燕滨江风貌区密不可分的部分,景区与幕燕滨江风光带打造的南京最长的“樱花大道”左右毗邻、相得益彰。幕燕滨江风光带樱花观赏区西起五马渡,东至燕子矶广场,北至长江,南至幕府山脚下,全长3.7公里,种植了43个品种、5052株樱花,游客们可以在绿道赏樱、江面赏樱,从幕府山俯视樱花全景,多层次立体化享受视觉宴会。(文/图 杨玉梅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