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促进会正式成立
2020-09-08 14:2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9月7日,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南京江宁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主办,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会上,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链长龙翔致辞,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克勤、秘书长邵建光,产业链工作专班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南京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促进会顾问代表及首批促进会88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大会。

(有修改)急稿(B 原创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促进会成立

成立大会现场 供图 南京市投促局

  政府牵头 优化营商环境 让机遇在南京凸显

  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是南京“4+4+1”(即“打造四大制造业、发展四大服务业、培育一批未来产业”)主导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以来,南京市聚焦智能制造装备等八大产业,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成立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工作专班,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在筹备过程中,南京市投促局作为专班牵头部门,广泛对接政、企、资、研等各方资源力量,充实、完善促进会架构,希望在政策、供需、市场等各方面能够给予会员企业切实帮助。

  经过2个多月的筹备,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南京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率先发起组建促进会,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企业踊跃响应,完成了促进会组建的全部筹备工作。

  同时,在南京市民政局的悉心指导下,南京市投促局推动促进会发起单位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开展核名、注册等手续办理工作,并依据有关规定,对促进会成立的必要性、业务范围、活动方式以及发起人资格等方面进行逐一审核,目前已初步建立起促进会的组织架构。

(有修改)急稿(B 原创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促进会成立

南京市投促局局长黄成文发言 供图 南京市投促局

  南京市投促局局长黄成文在发言时表示:“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潜力巨大,促进会大有可为。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促进会定能推动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抢占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制高点。”

  产业聚集 实现合作共赢 让梦想在南京圆满

  促进会是由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相关企业、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介机构等按照平等、互利、合作的原则,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现场,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监事人选,聘请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20位顾问专家。

(有修改)急稿(B 原创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促进会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南京市投促局

  成立大会上,促进会首届理事长单位代表、埃斯顿自动化董事长吴波作就职发言。中科院院士、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淳生作为顾问代表发表致辞。

  赵淳生说:“我是一个在设备领域工作了几十年的科技工作者,2005年当选科学院院士。作为促进会顾问,我将为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促进会的发展献策献言,同时,我也相信,通过‘政府+民间’的共同努力,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将会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据悉,促进会会员企业涵盖关键零部件、智能化高端装备、智能测控装备、成套装备、工业互联网等关键环节。未来,促进会上下将促进产业链要素流动、资源共享、成果转化、技术创新,成为政府与金融机构、企业、高校等单位共商发展思路、拓展优质发展空间、共建良好发展平台的重要渠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