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高新区派出所女警吴静:群众拥戴的“微笑警察”
2020-09-07 20:2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你好请坐”是她的“工作法宝”,“微笑服务”是她的“金字招牌”,提起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高新区派出所办证服务大厅的女警吴静,群众无不交口称赞,她在这个平常而又平凡的户籍窗口,默默地奉献了8个年头。由于她待人阳光、真诚、笑善,因此乡亲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微笑警察”。

  高新区派出所辖10个村居,人口近5万,企业440多家,是全区异地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唯一受理点。由于工作、婚嫁、入学等原因,他们每天都有迁入迁出、婴儿入户、死亡注销、身份证申领、年龄变更、户口簿(页)更换等业务要办。截至目前,吴静已先后办理居民身份证1万余人,补换户口簿2万多本,迁入迁出2.4万人次,申报入户5000多人,年龄变更56人,项目变更3万人次,核实补登户口6人,受理异地人员身份证831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34人,接受群众咨询10万余人次,发送、宣讲防范诈骗等宣传单12万张……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但吴静没有出现过一例错误,也没有收到过投诉。

  在吴静心目中,服务大厅就是一个家,虽然硬件上不能装修得像家一样温馨,但可以从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她把所有到这里来办事的群众,都当作是来家做客的朋友,拿出一颗真诚的心,微笑着请他们坐下,问他们需不需要饮用水,拉些家常,不知不觉中就会把他们要办的事情、要知道的事情,聊得清清楚楚,当他们办完事捺过手印后,要及时地递上一张擦手去污的纸巾,这一小小的尊重举动,会让他们感到很温暖、很温馨。遇上爱夸赞的大爷大妈们,他们就现场直夸:“态度真好,见人就笑,想得周到,真是个好闺女、好警察。”

  为减少办证群众往返折腾或等待的时间,吴静在派出所办证大厅窗口推行了早8点到晚6点的10小时不间断服务法,周一至周六设立“无午休办证窗口”,周日实行预约办理的举措,确保群众随到随办。(文 朱远明 张公辉 丁士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