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丹徒重点产业项目超序时完成投资
2020-09-02 13:07:53来源:新华日报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丹徒重点产业项目超序时完成投资 “红色动能”助力项目“加速跑”

  镇江市丹徒区上半年产业项目建设成绩单令人振奋:全区47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9%,超序时9个百分点。7月以来,项目建设捷报频传:7月30日,北汽麦格纳项目ARCFOX αT电动汽车全面量产,已接到3600台订单;中铸高温材料项目设备完成安装调试;镇江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燃机热电联产一期项目土建部分完成95%,天然气管道完成80%,投资额完成82.1%……

  2020年,丹徒区把“党建助推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区委书记项目,为产业强区注入“红色动能”。丹徒区委书记谢继步表示,在实施“党建助推产业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区为重点产业项目建支部、配干部、优服务、聚人才,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加速跑”,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逐步转化成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联合服务,支部建在项目上

  前不久,丹徒区税务局、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丹徒分局的一次联合服务,让镇江船港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轶民印象深刻。“在两个部门帮办服务党小组全程跟踪服务下,仅用1天时间,我们就拿到不动产权证、税收缴款书和规划许可证3个证书。而以前,从申请到拿证要1个月时间。”余轶民说,这一次“联合服务”,不仅为船港物流节省成本,还为后续企业快速投产奠定基础。

  2020年以来,丹徒区在重点项目上建立临时党支部,由“一名区领导、一名区级职能部门领导、一名乡镇领导、一名年轻干部、多名党员”组成“4+N”联合服务团队;同时,建立由7个职能部门组成的帮办服务、立项审批、用地规划、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5个功能型党小组,项目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做到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及时化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

  目前,丹徒区共成立47个重大项目临时党支部,吸纳投资方、施工方、监理方中的党员负责人和镇村党员169名,全程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得益于党建“联合服务”的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说,总投资50亿元的建华绿色建材科创园,是集团目前最大的建设项目,也是谈成合作最快的项目,仅用15天就和丹徒区达成合作签约,“丹徒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周到的项目服务,让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赛场选马,干部派到项目中

  “2020年3月,得知区委将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和优秀党员挂钩服务产业项目,我第一时间报了名。”钱晶雪是上党镇的一名组织干事,现在担任项目选派干部,在挂钩服务的三色成型技术改造项目中,她帮助企业及时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主动沟通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土地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具备投产条件。

  2020年,丹徒区通过层层筛选,选派47名年轻干部和97名优秀党员进驻项目,把党建的力量充实到发展最前线。区委同步出台各项鼓励、激励政策,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党员干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目前,丹徒在建项目中,已设立47个“党员责任区”、44个“党员示范岗”和22个“党员突击队”,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帮助解决项目审批、厂房建设、投产达效等各环节问题。

  暖心助企,服务围绕项目做

  “政府服务真贴心,项目的报批报建,只要手续合法齐全,就像上了高速一样,很快就办好了。”江苏润祥高桥港务有限公司下属润祥油气物流基地项目负责人洪渠介绍,以前项目建设的土地调规需要走很多流程,成为项目推进的制约因素。区、镇领导在“暖心助企”走访中了解到润祥油气的实际困难后,第一时间协调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将项目土地按独立选址路径报批,有效缩短了审批周期。

  江苏宝德轴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端不锈钢轴承项目负责人朱建说,“暖心助企”大走访,帮助他们解决流动资金问题。原来,按照要求,这家公司应缴纳36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金,这让企业一时陷入两难境地:既想按要求缴纳这笔钱,但又担心对项目建设流动资金造成明显影响,进而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对此,带队区领导协调区住建局,最终采取按子项目分步缴纳“担保金”的方式帮助解决。

  丹徒区在“暖心助企”大走访基础上,建立“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长效机制,由区级部门党组织结合工作,每年领办解决一个以上企业困难,常态长效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丹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平才是此次“暖心助企”大走访带队领导之一。他走访企业363家,解决突出问题194件,协调多个职能部门,解决镇江大力液压马达、江苏百瑞吉新材料、镇江合力汽车紧固件等16家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新华日报 记者 晏培娟 通讯员 杨鹏 余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