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项目吹响开工“集合号”
2020-08-26 17:1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日前,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合同金额12.5亿元,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成后整个校园可容纳6200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前期施工准备工作,整个工程的基础地基已经全面完成,中建铁军已经吹响了项目全面开工的“集合号”。

(有修改)(B 财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项目吹响开工“集合号”

项目引入试用绿色装配式土钉墙防护技术

  太仓的降水气候给只有两年工期的项目施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降水除了影响施工进度,对于基坑也存在一定的损伤。” 中建八局太仓、昆山区域负责人、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项目总指挥罗会健坦言,“基坑是我们施工建设的基础,降水太多会对基坑坑壁造成冲刷导致水体渗入,会影响基坑稳定性带来安全隐患。”项目创新引入试用绿色装配式土钉墙防护技术替代原挂网喷浆护坡,为基坑坑壁、坑坡进行全面覆盖,避免了传统施工中的扬尘问题,也整体降低了工程施工成本。

  罗会健高兴地说:“这种技术在河北雄安新区多个项目建设中都有使用,在江苏省我们还是头一个‘吃螃蟹’的工程,可以说跟雄安新区用上了同款技术。” 

(有修改)(B 财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项目吹响开工“集合号”

罗会健(左三)和团队成员勘查施工现场

  按照设计方案,校园内最终要分布包含3条主河道在内的大量水系分支,悬空在上的是连接校园全部教学楼的环形“学习超市”,定位在下的是蜿蜒曲折的校内景观河,“最大吊装高度31米,连接宽度38米,通俗说,跨河连接体这个部分,要吊到8层楼高,它本身宽度相当于10层楼房横放那么宽,难度很大。”罗会健说,团队仔细进行了权衡,最终决定在施工过程中,先把跨河连接体接上去,再开挖河道引入河水,这样不仅降低工程难度,也能最大限度夯实地基。

  “项目施工现场,配备了雾炮机3台,洒水车3台,整个项目围挡部分都将采用喷淋报警全覆盖,裸土部分也将全部进行覆盖,渣土车进出也全部进行冲洗,最大限度抑制扬尘的产生。”项目经理陈波介绍。

(有修改)(B 财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项目吹响开工“集合号”

项目效果图

  项目部已经成立了党支部,并在不断吸收一线优秀职工入党。罗会健说:“除了聚焦党建工作,我们还格外重视团建工作,项目上超过80%都是青年团员,为了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干劲活力,我们正在策划建立青年学习社、青年活动屋和青年之家,激发他们融入集体、一心为公、鼓足干劲的激情活力。”(文/图 胡诗文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