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桐泾路隧道盾构机刀盘顺利下井
2020-08-24 14:0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23日,位于苏州市姑苏区虎阜路12号——中铁十四局施工的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始发井位置,在两台吊机的精心配合下,“姑苏号”盾构机刀盘顺利下井组装,标志着桐泾路隧道施工取得重要节点。

(B 科技图文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桐泾路隧道盾构机刀盘顺利下井

施工单位对刀盘进行吊装 摄影 蒋国丞

  “姑苏号”盾构机是根据桐泾路隧道专门设计订做的国产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刀盘重量达290吨,相当于100头成年大象的总重量,由两台超大起重吊机配合吊装施工。刀盘下井组装是整台盾构机组装最后一道工序,至此,这台净重2100吨的“钢铁蚯蚓”硬件安装告捷,下一步进入软件安装和应用调试阶段。

(B 科技图文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桐泾路隧道盾构机刀盘顺利下井

刀盘吊装 摄影 蒋国丞

  据项目盾构经理于朋臣介绍,体形庞大的“姑苏号”盾构机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刀盘、盾体和后配套,核心部件为主驱动,安装在盾体内。其中刀盘开挖直径13.67米,在地面上设置了专门的雨棚,将5块分体精心焊接打造成一个整体,每一个部件都要经过多次精确测量精准定位。

  桐泾路北延工程由苏州交投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苏州交建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其中最为关键的盾构施工段为中铁十四局集团负责。隧道盾构施工需要在490米区间范围内,连续穿越房屋建筑群、山塘河、沪宁城际高铁、京沪铁路、北环快速路等密集高风险源,技术要求高,建设条件复杂,实施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

  据悉,桐泾路北延工程是苏州市城市路网的主骨架,也是“十三五”期间计划重点打通的中心城区南北向断头路。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投资约21.25亿元,工程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促进虎丘及周边区域的发展。(文 刘福昌 郭海 蒋国玄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