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海陵:彰显民生温度 创建文明社区
2020-08-11 17:4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在泰州海陵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海陵区城北街道工人社区自始自终坚持把为民理念植入创城工作的每一个“神经末梢”,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以网格化管理为脉络,以党建推动城创,思群众所思,急群众所急,彰显民生,和谐创建,受到社区群众支持点赞。

  坚持服务为本,强调核心在人

  工人社区共有51栋楼,是一座有着1861户居民的老小区,总人口4800多人。居民以产业工人、小生产经营者、下岗职工为主。社区内有不少流动早餐经营店、杂货店、蔬菜摊点,文明社区创建既要推进居住环境的文明有序,同时又不能断了这部分群众的利益生计。为此,社区党委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决定在社区南门入口、北门出口以及社区主道路口划定临时经营点, 既“放”又“管”,引导有序发展。

(B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海陵:彰显民生温度 创建文明社区

清理“僵尸”车辆

  此举受到群众欢迎,一些居民甚至主动提出了经营纪律:便民不能扰民,放开不等于放任。为此,社区制定“硬核”规定,商户经营不得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不得影响道路通行和居民生活,不得污染环境;产生的垃圾必须做到即产即清。

  部分在外流动经营的居民,长期以来,其经营工具如“僵尸”车(电动车、三轮车、自行车)、炭炉子、广告牌等乱摆乱放,既影响区容区貌和他人通行,又存在安全隐患。如何处理这一普遍性的老大难问题,社区党委一再强调以民为本,既要推进文明创建,又不能损害群众利益。不能采取粗暴强制一刀切的办法,造成干群关系紧张。为此,社区在百姓大舞台空地处专门开辟了一块停放处,划线管理,取存有序,轻松解决了这一问题。

  “既要放开,又要管好,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我们以工作力度增添民生温度。”社区书记张维如此说。

(B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海陵:彰显民生温度 创建文明社区

清理废弃物品

  管理彰显民生温度,服务推进创建力度

  工人社区公共基础设施较差,十几栋楼地下管网年久失修,经常堵塞,导致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居民只能匆匆掩鼻而过,加上暑天是蚊蝇、细菌孳生高发季节,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大家怨声载道。由于已经疏通过管道多次,居民就不愿再承担清理疏通费用,而且现在情况愈加严重,要求社区抓紧解决。

  又到梅雨季,居民代表们在反映情况时情绪很激动。工人社区书记张维耐心跟居民沟通安抚后,当机立断给专业疏通人员联系要求立刻到现场去处理。

  经过及时集中清理,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对张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是连连称赞。就是靠着社区解决好这样一件件“小事”,才得以把民心凝聚在一起,凝聚在社区周围,以文明促文明,文明社区创建得以和谐推进。(文/图  陈佳慧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