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市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
2020-08-04 13:5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8月3日,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出台背景、过程及相关内容。

  据了解,近年来泰州市、县两级党政机构改革已经全面完成,构建了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但是作为社会治理最前沿的基层乡镇、街道,却依然存在权力边界不明晰、属地责任过大等体制机制弊端,制约了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为了破瓶颈、解难题,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泰州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2020年8月至10月,泰州将在全市层面上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11月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将组成评估组,对全市改革工作开展预评估,总结改革经验,巩固改革成果,迎接江苏省评估验收。

  《方案》明确7个方面23项工作任务,主要是复制推广经济发达镇“1+4”改革经验,通过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整合,推动镇街职能重配、机构重组、人员重整,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按照“精简高效统一”的原则,整合乡镇(街道)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综合设置为7个-9个职能机构,创新采取“共性+个性”的设置模式,明确6个机构为必设机构,其余1个-3个机构由乡镇(街道)根据各自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等自行确定。乡镇(街道)所属的、为乡镇(街道)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整合为乡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原有机构和牌子不再保留。

  根据《方案》,泰州市将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统筹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动乡镇(街道)职能重配、机构重组、人员重整,实现“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张网、指挥调度一中心”,建立起“集中高效审批、分类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文 贾健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