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比爱才、锡望您来” 2020太湖人才峰会在无锡举办
2020-08-04 13:5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5日,2020太湖人才峰会开幕式将在“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举办。活动以“新时代、新人才、新生态”为主题,围绕无锡当好江苏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更加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更加聚焦“太湖人才”品牌显示度,更加聚焦无锡人才生态建设,以更大的引才决心、更大的引才诚意、更大的引才力度,深入构建“市场化、开放化、高端化、精准化”活动平台,持续打响“无比爱才、锡望您来”人才品牌,力求“让人才成为无锡最闪耀的星”。

  峰会由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即联即用中国(Plug and Play China)、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海创人才等单位协办。据8月4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本届太湖人才峰会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提升专业度,峰会层次再升级。峰会将有20位中外院士,以及700余位高校院所、世界500强及上市企业、科创企业,投资机构、平台机构、媒体机构的专家、高管和人才代表参会。峰会将首次设置太湖圆桌“思想荟”、“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长三角一体化”高校就业论坛、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即联即用(PNP)中国创新生态大会、中国(无锡)天使投资节首次落户地级市,海创产业化加速论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谈会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升级。

  二是提升开放度,交流合作再升级。峰会将立足打造世界格局中的无锡,面向国际发出无锡声音,已邀请12个海外科技园区,通过现场连线、线下互动等方式,促进科技人才交流,宣传推介无锡创新创业环境。2个产业校企合作联盟、10个重大创新平台将揭牌,46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将推动200余个科技人才项目来无锡洽谈落地,促进科创资源加速集聚。

  三是提升精准度,活动成效再升级。峰会首次举办太湖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面向海内外,征集了1743个有意向在无锡落地的人才项目,峰会期间将举办总决赛,线上线下同步对接,拟落地项目100个左右。峰会对接中科院,无锡市与国科控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首批重点合作项目将签约落户。海创(无锡)工业互联智慧谷、PNP(无锡)全球创新中心等发挥平台作用,导入海创人才、中国创投委、PNP项目资源,通过活动和园区、企业实现深度对接。

  四是提升美誉度,人才品牌再升级。开幕式上,2020年度“太湖人才计划”入选团队颁授仪式将举行,同时,通过前期预热、氛围营造、内容精选、总结回顾等形式,全球直播、全网推送、全面展示无锡创新创业环境,打响“无比爱才、锡望您来”无锡城市引才品牌。本次峰会将以“线上+线下”的新模式,汇集各方精英、迸射思想火花、助力就业创业、推动资本流动,展现无锡“最美人才栖所”风貌。

  2020太湖人才峰会主要活动为“1+7”,包括1个主题峰会和7场人才创新要素主题活动。8月5日,由开幕式和太湖圆桌“思想荟”两部分构成的主题峰会将在无锡波罗蜜多会议中心举办,主题峰会以“协同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旨在突出高层次、强影响、广传播,展示优越的无锡人才发展生态。期间,2020无锡市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谈会、“长三角一体化”高校就业论坛、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总决赛颁奖典礼、2020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2020中国(无锡)天使投资节、海创人才产业化加速论坛、长三角一体化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等7场人才创新要素主题活动将分别举行。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无锡已连续举办三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才交会不仅是高品质的人才和思想交流盛会,也是让海内外人士更加深入了解无锡、认识无锡、爱上无锡的重要窗口,更是服务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洽商产学研合作成果落地的服务平台。2020年,“才交会”正式更名“太湖人才峰会”,进一步扩大“太湖人才”品牌影响力,让“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美誉传遍全球,让无锡渴求人才、拥抱人才的态度享誉世界。(文 伏成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