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长三角地区工会深化产改研讨会召开
2020-08-03 09:34:05来源:新华日报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工会深化产改研讨会在宁召开

  8月1日,长三角地区“一市三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会致辞。

  阎京华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面准确把握产改部署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五大重点任务,推动产改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积极抓好试点,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产改有效途径和具体举措,为更好推进产改工作积累经验、创造条件。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参与的协调机制,强化政策集成,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宣传引导,推动改革成效最大化,完成令亿万职工满意的时代答卷。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江苏作为全国2家产改全面试点省份之一,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蕴含的政治考量、战略考量和现实考量,坚持政治引领“把方向”,突出职工主体“强保障”,注重试点先行“带全局”,推动产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这次抗“疫”斗争中,江苏省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聚焦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27条重点产业链,全力推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产业工人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出强大力量。我们将立足新的起点积极探索、深化实践,将“先行”变成“先成”,将“试点”做成“示范”,努力在产改上展现江苏作为、贡献江苏智慧。

  研讨会上,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论述进行深入研讨,来自“一市三省”的基层工会、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举行了“一市三省”总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制度签约仪式,为长三角地区产改优秀案例和劳模(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颁奖,启动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建设100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新华日报 作者 吉强 洪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